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中巨无霸” 可载84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36 沈阳晚报

  欧洲空中巴士公司的超级客机A380今日(18日)在法国图卢兹正式亮相,西欧多国首脑和政商显要应邀出席仪式。可载840人的“空中客车”A380是目前全球最巨型的民航机,明年投入服务后将取代波音747,成为新一代的空中霸王。

  据悉,空中巴士公司今日在图卢兹的组装机库展出“空客”A380,法国总统希拉克、德国总理施罗德、英国首相布莱尔及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会出席亮相仪式。

  空中巴士公司近年积极跟美国的波音公司争夺市场,若A380在今年3月的试飞顺利,便会在明年下半年投入服务,新加坡航空将成为全球首家采用A380的公司,届时波音747便要拱手让出自1970年雄踞至今的民航机霸主地位。

  A380由四个引擎推动,标准航程为1.5万公里,足够由纽约飞到罗马再回航,比波音747更省油、飞行时更宁静、营利能力更强,运载每位乘客的成本较747低两成,载客量达五成八便可达收支平衡,747则至少要七成载客量才能保本。

  然而 A380只是世上最大的商用飞机,俄制的安托洛夫-225军用运输机才是世上最大的飞机,它长84米,比A380长11米。

  若把A380机舱划分为头等、商务和经济三个级别,并加添睡房、健身室和酒吧等设施,其载客量为555人,波音747为416人;但若以包机规格(所有座位为经济级别)计算,载客量则达840人,还有十多名机员。

  由于A380体积庞大、载客量惊人,全球不少机场正忙于扩宽跑道、更新舷梯和行李运送设施、扩大候机室以及为上层旅客设置特别登机桥,空中巴士指出,有50个机场已经完成有关工程,其他仍在加紧赶工。

  据悉, A380每架造价3亿美元左右。据《羊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