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一化工厂发生爆燃事故 7名职工受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孙晓胜)18日零时15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燃事故,7名职工受轻伤。据介绍,目前,现场火势已在控制范围内,不会再发生新的爆炸。

  据北京化二股份有限公司主管生产和安全的副总经理孟繁奎介绍,发生事故的是北京东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北京化二股份有限公司聚氯乙烯聚合釜装置,事故造成聚合釜装置损坏。7名受伤的职工均为碰伤和玻璃划伤,已送医院救治,伤势并不严重。

  记者看到事故现场停着近20辆消防车,10余支水枪正不停地向爆燃的装置喷水。现场能闻到燃烧产生的刺鼻气味。距离事故现场约100多米的办公楼的玻璃被震碎,铝合金的窗框被爆炸时产生的气流冲击变形。孟繁奎说,现场的火随时都能扑灭,但为防止发生二次爆燃,正在对现场周围装置进行冷却,对燃烧装置内残余的氯乙烯进行点燃释放处理。

  事故发生后,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到现场指挥灭火。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环保局等部门的相关人员迅速赶至现场进行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北京市消防局工作人员介绍,从现场的情况看,燃烧过程将持续五六个小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