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站查获非法订票点 2万火车票款退还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40 新华网
北京站查获非法订票点2万火车票款退还学生(图)
  大学生从民警手中领回了购买火车票的钱款。记者张成刚/摄昨天(1月17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200名大学生从公安民警手中拿回了非法订票点收取的火车票订金共计2万余元。

  1月14日晚11时30分,北京站公安段民警在北京站检查时发现,一男一女一次买了75张学生票并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和各个学校的学生证。两人交代说,他们在传媒大学附近私自成立订票点、为学生订票,从中收取好处费。民警从该非法订票点共起获车票114张,车票和订金总价值10万余元。目前,铁路警方已将这两人刑事拘留。

  据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系的一名学生介绍,这两人平时就坐在学生公寓一层大厅招揽生意。从他们那儿买票要交10至20元的手续费。“他们说可以提前10天订到票。我去订票时,看到十几平方米的屋内挤满了同学,就丝毫没怀疑他们。”

  北京站铁路段审查队指导员葛庆山透露,正规订票点的手续费是5元,而且一般是提前4天才能拿到票。收取订金、许诺提前10天拿到票的一般都是非法订票点。“他们没有资金,都是拿订金到车站买票。当订金达到一定数额时就携款逃走。”铁路公安提醒说,识别订票点是否合法,可在购票前查看其有没有经营许可证。(记者刘娜微)(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