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去年火灾多项指数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42 新华网

  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银川市火灾多项指数上升,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据统计,2004年,银川市共发生火灾1906起,同比上升39%;直接财产损失275.6万元,同比上升31.6%。仅兴庆区平均每天发生火灾5.2起,造成直接财产损失7552元。

  消防经费投入不足,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是火灾频发的主要原因之一。除银川市区消防规划已经批准实施外,永宁县、贺兰县城镇消防规划尚未申报评审,灵武市城镇消防规划初稿还未制订。按照区划面积,银川市应建市政消火栓1500个,现有954个,欠账率为37%,永宁、贺兰和灵武应建326个消火栓,实有107个,欠账率达67%。

  农村消防基础工作薄弱,防范和抵御火灾能力差。目前,银川市大部分地区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还是空白,柴草乱堆乱放现象严重,致使火灾频繁发生。2004年3月9日,受大风天气影响,银川市一天之内发生火灾23起。目前,大部分农村在防火方面仍存在诸多“软肋”,若不及时补救,一旦出现火灾,又将造成“火烧连营”、难以控制的局面。

  社会整体消防法制和消防安全意识不高。单位违规现象普遍存在,遗留隐患尚未彻底消除,新的隐患又在不断出现,一些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不强,重经营轻安全的观念尚未改变。如七彩天洗浴广场、新协和医院、银川投资大厦等单位未经消防验收或验收不合格,存在严重火灾隐患仍然投入使用或开业,形成整改难度很大的火灾隐患。(记者张晓芳)(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