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无腿女孩登上长城 保留篮球作为纪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46 新华网
云南无腿女孩登上长城保留篮球作为纪念(图)
昨日(1月17日),小红艳坐着轮椅回到病房

  昨天,云南残疾女孩钱红艳接受了来北京后的第一次常规体检。上周五晚上,她乘坐飞机抵达北京。前天,她还坐着轮椅登上了长城。

  在病房内不忘学习

  昨天下午5时左右,是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骨科病房里开始吃晚饭的时间。

  几名病人正在享用晚餐,可靠窗的2号床上却不见人影,只有几件小孩的衣服堆放着,而紧挨着该床的桌子上,只有一个翻开的作业本。

  “她刚才还在写作业,这会儿被爸爸带出去了。”病友正说着,一名中年男子走了进来。“这位就是她爸爸。”这名瘦瘦的男子正是小红艳的爸爸,他进来显得很低调,不愿多说话,“我得给她洗澡去。”他说每天他都会给她洗澡。话音刚落,他转身消失了,桌上却添了两份盒饭。

  病友望着他的背影,喃喃道:“他不怎么提他女儿的事,听说已经医了四年。上个星期五晚上来的。”

  坐着轮椅登上长城

  5时25分,爸爸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小红艳进屋了。

  他无声地将女儿抱到床上,打开盒饭。白天刚接受完入院以来的第一次常规检查的小红艳一坐上床,便扶着床栏,来回地挪动,动作很敏捷。

  无论几天后的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她现在的心情。“我很习惯这里。”她甩了下湿漉漉的头发,收起了作业本和铅笔盒,端坐着准备吃饭。

  前天,在父亲的帮助下,小红艳坐着轮椅登上了长城。爬完长城后,直到晚上9时许才回到病房,但昨天却看不出一点疲惫。

  保留篮球作为纪念

  小红艳的普通话还不太熟练,当记者问道“晚上几点开始学习”时,她着急地连问三遍“什么?”直到她的爸爸替她解围:“晚上八九点学习,十点就睡了,上午也会学习。”小红艳一会儿看爸爸,一会儿看记者,忽然靠近爸爸的耳朵,说起了悄悄话。

  提到原来行走所用的篮球时,小红艳的爸爸停下了手里的活,眼神望着窗外,病房里寻找不到篮球的踪迹,对此他始终保持一份神秘。但最后还是吐露了一句,“还留着呢!”留着它,想作为一份纪念。(陶春)(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