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端掉海南有史以来最大一个珊瑚礁非法加工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51 新华网

  17日下午,记者根据读者举报,来到三亚市海螺农场的原三亚鹿宝洗涤剂厂厂区暗访,发现这家已停产多年的废旧厂区里,藏匿着一家特大的珊瑚礁加工窝点。据三亚工商局公消分局负责人透露,这是海南省工商部门发现的最大一个珊瑚礁非法加工生产黑窝点。

  17日中午,记者根据知情人举报,来到三亚海螺农场,在农场靠近公路旁发现一个没有任何厂牌的厂区。厂区大门紧锁,几分钟后,铁门被打开。记者想法混了进去,看到厂区中央堆放着一袋袋包裹严实的编织袋和撒满一地的珊瑚礁。3名妇女和1名男子在一架筛选机旁开始了加工珊瑚礁。

  在掌握基本情况后,记者与三亚工商局公消分局取得联系,将事情如实反映。公消分局局长冯强、副局长曾照宇带领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工商人员来到厂区后,几名打工者从后门溜走,只有来不及跑走的杨某被当场扣住。

  工商人员看到厂区里堆满的珊瑚礁后,说这是海南最大规模的珊瑚礁非法生产加工点。随后,执法人员从厂区后一隐蔽小屋里发现了藏匿的国家一类保护生物——库氏砗磲(俗称美女鲍)和国家二级保护生物——虎斑贝,以及大量的红珊瑚和海石花等国家重点保护的海洋生物。

  经统计,堆放在厂区内的珊瑚礁有300余吨,珊瑚花(包括红珊瑚和海石花)22筐,库氏砗磲10只,还有很多虎斑贝。工商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所有各类国家保护生物就地查扣封存。(完)(记者廖自如涂晓)(来源:海南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