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向农民工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51 新华网

  免费开放一批公共职介机构、发放求职维权“春风卡”、举办农民进城务工专场招聘会……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改善农民进城就业环境,今年春节后,宁夏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在各地组织开展为期40天的“春风行动”。

  为确保进城求职农民得到及时有效的就业服务,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把农民工纳入公益性服务范围。各级公共职业介绍机构,一律向进城求职农民提供免费就业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就业咨询、职业介绍等方面。由于每年春节过后,是农民工的集中返城时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在此期间举办形式多样的招聘洽谈会,提供一批适宜的就业岗位,并免费服务。

  为切实维护进城就业农民的合法权益,今年春节过后,各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将针对经审批设立的民办介绍机构,组织开展全面检查,并从中评选出一批“放心职介服务单位”,给予挂牌;对检查中发现的非法职业介绍和以职业介绍为名诈骗进城求职农民的违法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

  “春风行动”中,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还将全区公共职业介绍机构、“放心职介服务单位”名单,求职指南、技能培训、维权注意事项、举报电话等印制成“春风卡”,广泛发放到进城务工农民手中。同时在求职农民集中的公共场所、车站设置公益性广告栏,引导进城务工农民到可靠的职业介绍机构求职择业。(记者高菲)(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