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年补还国有煤矿安全欠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5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最新调查显示,我国仅国有煤矿的安全欠账就达500亿元左右。国家将争取用三年时间,补还国有煤矿安全欠账。

  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梁嘉琨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安全欠账是历史积累下来的。前些年由于煤炭市场形势不好,资金极度短缺,甚至连工资都不能正常发放,安全方面的投入明显减少。

  安全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表示,解决欠账的措施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煤矿企业作为安全投入的主体,应该依据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大安全投入的力度。另一方面,继续积极争取国家一些必要的扶持政策。

  依据去年财政部、发展改革委、煤矿安全监察局联合下发的《煤炭生产安全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不同类型的煤矿,根据生产规模和地质灾害情况,在吨煤生产成本中提取2至10元的安全费用,专项用于安全设施的更新改造。如果按照这个规定,正常提取安全费用的话,仅国有煤矿一年大体可以提取70亿至80亿元。

  针对煤矿安全投入欠账严重、瓦斯和水害非常突出的问题,截至去年11月,发展改革委已累计安排59亿元国债资金,补助、支持煤矿安全改造。这59亿元国债补助资金带动银行贷款和企业自有资金投入54亿元。已经完成安全改造项目531个,正在实施项目488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