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5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黄菊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增强信心,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做好2005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和基础工作。三是以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火灾、石油天然气管线等为重点,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努力消除事故隐患。四是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投入的主体责任,努力弥补安全欠账,凡安全条件不达标的企业,必须限期达标。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投入的政策扶持和督促指导。五是健全安全监管体系,加大监管监察执法力度。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尽快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充实必要的监管人员。各级安全监管监察人员要加强检查指导,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六是加强安全科技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组织开展安全科研攻关,提高安全生产的科技含量。七是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人人关注安全、人人自觉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黄菊最后强调,要高度重视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力量对安全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管理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精心组织好春运工作,确保公路、铁路、水路、航空运输的安全畅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