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赉县实施经营战略,活化资金大力开发城市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52 新华网

  计划投资3.9亿元,实际投资4.2亿元。2004年,镇赉县以房地产开发、旧楼改造、锅炉改造等大宗项目,均超额完成投资任务的佳绩,完成了年初规划的11项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这是他们将城市的地域、空间等经济要素活化,实施经营战略,活化资金投入城市建设的结果。

  镇赉县城由省级卫生县城到国家卫生县城,一年一大步,着实考验着城市的建设管理者,如何增加功能、品位,打造优良的人居环境,实现城市跨越式发展?他们通过科学规划将原有的道路、空地经改造后,带动并产生了成片开发建设的城市综合效应,走出了经营活棋。原县凌云路市场是位于县城中心位置横贯内环路东西的半封闭马路市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对当时构筑农产品流通体系曾起到重要作用。然而,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该市场早已失去往日功能,相反却成为交通环境秩序较乱的区域。2004年,镇赉县痛下决心,拆除市场,把凌云路修成了1116米的标准街。打通了一条路,立即激活了一方市场,沿路的文化大厦、海乐大厦、民政、畜牧等较有规模的大楼相继建成,临街的商家铺面也纷纷改换门庭,汇集上百家装修考究的品牌专卖店,使这里形成了个性消费一条街。

  正阳街位于县城南出口东侧,曾是一块洼地,中间夹有南郊菜市场,南接著名的南湖生态园,是县里重点规划开发的南部门户区。2004年,正阳街修成422米标准街后,当即吸引了到镇赉投资的深圳广森集团,在此建设占地6万平方米的东北商贸批发城,该集团2004年完成土建面积1万平方米,今年再建设2万平方米,广森集团看好镇赉的优良环境,发展目标是瞄准能辐射东北的大型物流中心,其大手笔的工程建设不仅打造了镇赉的又一标志性建筑,还拉动当地的餐饮服务业与其商贸物流相配套呼应。原有的菜市场和广森商贸城的大门都开在正阳南街一侧,还根本解决了以往县城南出口的交通拥堵问题。

  改造的路,新建的街,像找到恰当支点的杠杆,启动了城市开发建设的巨大潜能。与此同时,县里致力于城市功能、品位的提高,从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出发抓建设改造。一些新建的基础设施都按照可持续发展要求,规划、建设一步到位。

  原县体育场,场地和设施都十分简陋,随着周围建筑不断长高,场地变成了围城中的洼地,虽处于县城的核心地区,却常年闲置。今年,他们把体育场迁到东郊,将原场地硬化铺装改建成了2.9万平方米的大型文化休闲广场,安装了40多套健身器械,清早中老年人晨练,傍晚扭大秧歌,白天的儿童游戏,广场成为广大市民全天候的休闲好去处。而新建的体育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规模功能和现代化程度方面在白城市都属一流的。凌云路的人行道还增加了盲人道。从以往的着重于解决出行,发展到全面增加人性化设计,加快了镇赉迈向现代化城市步伐。(刘峰)(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