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实年”里成果多扶余城乡人均收入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52 新华网

  2004年,扶余县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经济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好形势,全县国内生产总值实现48.2亿元,比上年增长18.4%;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1.5亿元,比上年增长10.7%。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3810元,比上年增长13.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710元,比上年增长11.6%,均创历史新高。

  2004年初,扶余县委明确要求各级干部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彻底转变作风,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立足实际,出实招,求实效。一是责任落实。把发展经济的各项指标逐项分解,逐一落实到每位县级领导身上,落实到每个部门和乡镇干部的身上。真正形成齐心协力抓经济、万众一心谋发展的局面。蔡家沟镇发动全镇干部广泛招商,一年就引进大项目5个。二是强化调度。根据每项工作的具体内容,排出工作时间表,实行定期汇报、定期调度、定期检查、定期督查制度。加大调度频率,每10天调度一次,每月汇总一次,使全县广大干部时刻绷紧发展经济、上工业项目这根“弦”。三是奖惩到位。就发展县域经济工作制定了3年工作目标,对那些局面没有完全打开、项目没有明显进展、工作始终处于下游的乡镇和部门,县委一律亮“黄牌”,年底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对领导班子坚决进行组织调整,对领导干部降职使用。2004年,仅县级领导出去招商就达百人次,乡局级干部出去招商1000多人次,联系洽谈各类项目近千个,实际引进项目180个。

  扶余县还努力在创新上下功夫。找准了加快发展的结合点和创新方法。打造经济发展载体,积极构建沿京哈铁路、长余高速公路两侧的陶赖昭农畜产品加工工业园区、弓棚子木材加工园区、蔡家沟建材工业园区和三岔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采取乡镇注册、园区建厂的方式,鼓励和引导乡镇、部门向园区内招引工业企业。通过舆论引导、政策扶持、优质服务,促进各类民营企业快速发展。去年,全县民营经济实现总产值35亿元,同比增长34.1%。同时,还在经济发展环境上加大治理力度。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认真清理审批项目,建立健全“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新模式,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严厉查处干扰、破坏经济发展的违法违纪行为,已对8起案件进行了查处。(张振才张维武姜晓冬记者崔瀚文)(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