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十届聋奥会闭幕 中国代表团取得历史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第二十届聋人奥运会于当地时间十六日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闭幕,中国代表团获得了超过历届之和的金牌和奖牌,最终名列金牌榜第九位。实现了中国聋人体育在聋奥会上的历史性突破。

  中国残奥中心新闻宣传部消息,在本届聋奥会上,中国聋人运动员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一举夺得女子铅球、男子跳远、乒乓球混合双打、乒乓球女子双打、乒乓球女子单打五枚金牌,以及八枚银牌和四枚铜牌的好成绩,列金牌榜第九位,奖牌榜上排名第八。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进入聋奥会成绩榜的前十名。

  在赛会期间,召开了第三十九届世界聋人体育联合会全体代表大会,中国推荐的候选人杨洋当选为世界聋体联执委会执委,也使得国际聋人体育组织的重要职位上首次出现中国聋人的身影。同时召开的世界聋人篮球协会年会上,中国广州市击败其它竞争对手获得了二00七年第二届世界聋人篮球锦标赛的承办权。

  据悉,中国聋奥体育代表团一行一百人将于明天深夜回到北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