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展开慈善兼环保的收集旧书义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七日电由香港康文署等主办“旧书义卖活动”今天开始收集旧书,市民可趁机会把旧书捐赠予香港公共图书馆进行义卖,义卖收益拨捐香港公益金作慈善用途。多年来都有举办的这项活动,既有助于慈善有利于环保,一向深受港人欢迎,仅去年的旧书义卖就吸引了两万人参加。

  香港“二○○五旧书义卖活动”由香港康文署香港公共图书馆、民政事务总署及十八区区议会、香港房屋委员会、香港邮政、香港公益金及义务工作发展局主办,旨在推广社会阅读风气及鼓励书本循环再用,义卖收益拨捐香港公益金,作慈善用途。

  收集的书籍包括成人及儿童一般中、英文书籍,但不包括中小学课本、练习、杂志及视听资料。有意捐出旧书的香港市民,可以由即日起至二月二十三日期间,将书籍送交各间公共图书馆。

  “旧书义卖日”将于二月二十六日及二十七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展览馆、界限街一号运动场、源禾路体育馆主场馆举行,人们可于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亲临以下三个场地选购心仪书籍,每本一律以五港元义卖。

  香港多年来都有举办的这项活动,深受港人欢迎。许多港人都表示,捐出旧书义卖既可以与人分享读过的书籍,有利于循环再用;还可以在旧书义卖日以平价找寻自己喜欢的书籍。据悉,仅去年的“旧书义卖日”,就吸引了两万多名香港市民参与,共售出约十六万本旧书。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