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中乐团倾情奉献 新年中乐满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七日电(记者晓萍尹丹丹)踏入新年,汇聚香港中乐精英的香港中乐团将献上多场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观众在香港激荡的现代脉搏中,感受古典而诗意的浪漫。

  今日中乐团举行零五年最新动向记者会公布的连场好戏让乐迷们不得不心动。首先,乐团将为天下情人带来二零零五年的第一场浪漫音乐会--中乐团连同两位光芒四射的演奏家──姚(王+玉)和郭雅志将携手合作,演绎《你知道我在等你吗?》情人节音乐会,届时乐团还将演奏多首醉人情怀的爱情剧集音乐及经典流行曲包括《当爱已成往事》、《不了情》、《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等。

  蜚声国际的小提琴家姚?和唢呐演奏家郭雅志今日在会上作现场示范,演奏《你知道我在等你吗?》一曲,让记者听出耳油。

  情人节音乐会将于一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晚假香港文化中心举行。

  香港中乐团行政总监钱敏华在会上介绍说,中乐团新一年的各项节目,还包括由胡琴大师及香港中乐团团长黄安源担纲演奏的“黄安源的胡琴世界─胡琴之路IV”;大型音乐活动“香港笛箫节”等,让乐迷不容错过。

  钱敏华透露,香港中乐团一向重视学术研究,由香港中乐团出版及陈明志编着的《大型中乐合奏观赏秘笈》即将面世。另一方面,香港中乐团于今年正式成立古乐器研究小组,并将于今年一月至三月期间在各大专院校举办名为《琵琶春秋:唐声回响》之复原古乐器讲座及示范音乐会,积极推动中国传统乐器的研发与改良。

  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阎惠昌也在会上介绍了乐团的最新动向。

  香港中乐团成立于一九七七年,是香港唯一的一家专业中乐团。乐团一向以“齐心致力于奉献卓越的中乐艺术,紧贴时代脉搏,发挥专业精神,追求音乐至高境界,成为香港人引以为荣的世界级乐团”为宗旨,并在香港及世界各地推广丰富多彩的中国音乐文化。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