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上万人游行纪念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04 新华网
  今年1月17日是美国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纪念日,美国各地举行游行和集会活动进行庆祝。借此机会,有人引用他的讲话呼吁结束伊拉克战争。

  据美联社报道,在他的家乡,成千上万人冒着严寒游行,队伍经过了马丁·路德·金成长和演讲的地区。在街边,不少人在观看游行队伍,并听着广播里播放的马丁·路德·金的讲话。
美上万人游行纪念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组图)
  美国总统布什、第一夫人劳拉和国务卿鲍威尔17日在华盛顿参加马丁·路德·金纪念活动。[路透社照片]
美上万人游行纪念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组图)
  马丁·路德·金的遗孀17日在埃比尼泽浸礼教堂发表讲话。[路透社照片]

  在亚特兰大的埃比尼泽浸礼教堂,马丁·路德·金的儿子发表讲话,呼吁人们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时期记住父亲的和平遗产,呼吁人们在海啸灾难后记住父亲的同情之心。从1960年到1968年遭暗杀前,马丁·路德·金一直在这个教堂传教。他遇刺时年仅39岁。

  美国前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在波士顿发表讲话,指出某些州的大选投票存在问题,这是大选后克里就此采取的最强烈措辞。

  他重申不会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但他“仍想指出有成千上万人在选举过程中遭到压制。投票设备出现了不均衡的现象。在民主党地区,人们需要花4小时、5小时、甚至11小时进行投票,但共和党地区只需要10分钟”。他接着指出:“马丁·路德·金提醒我们,我们必须要接受暂时的失望。我知道该怎么做。不过,他也说我们……绝不可以放弃无穷的希望。”

  在丹佛,数万人举行了大约3公里的游行以纪念这位民权领袖。在华盛顿,美国总统布什也在肯尼迪中心参加了一个纪念马丁·路德·金的活动。(作者: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