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不知该不该让孩子上网专家认为孩子上网不是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0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17日讯(记者 许欣)“该不该让孩子上网?”众多家长今天拨打本报热线电话,都希望有人能为她们解答这一问题。

  海口谢女士来电称,两个孩子一个上小学四年级,一个上小学一年级,他们一打开电脑玩起来,就没完没了。两人主要在电脑上玩拼图、打球之类的游戏,令她觉得非常担心。

  老家在湖北的郭先生说,自己的小孩今年14岁,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最近两三个月来却迷上了上网,有时能在网吧玩个通宵,他最担心的是,长此以往,孩子会因上网影响学习。

  海南省首批十佳校长,国家特贴专家,海南昌茂花园学校赖瑞光校长认为,孩子喜欢网上游戏在情理之中,家长不必紧张。孩子上网决不是坏事,掌握到计算机操作技能之后,他们从网上可获取大量信息,对于渴望学知识的孩子来说,会受益无穷。当发现孩子沉迷网络时,家长不要粗暴训斥,更不能拳打脚踢,最好以平等的态度与孩子聊天,以关爱来打动他的心,希望他通过网络学习。

  赖校长认为,不可否认,一些游戏对开发孩子智力有帮助,但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有限,如果在网上消耗过度,会影响到学习。家长最好为孩子定下家规,确定学习的时间和在电脑上玩游戏的时间,才能让孩子玩得开心,又不过度。

  作者:许欣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