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道路春运节后高峰较节前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12 光明日报

  记者 冯蕾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2005年道路春运从1月25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为期40天。交通部有关负责人称,从道路春运看,节前学生客流、民工客流、探亲客流相对错开,客流量相对均衡。节后客流相对集中,客流高峰较节前明显。

  据交通部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约为17.9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5%,主要省市水路运输量为27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今年春运民工流动量、旅游人数和短途运输量会有所增加,随着农村道路交通基础条件的改善,农村客运量会有较大幅度增长。从旅客分布看,节前客源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等地区,客流由这些地区向周边地区发散;节后客源主要集中在四川、重庆、安徽、江西、湖南、河南等省份,客流主要流向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全国共准备大中型客运车辆近70万辆,完全可以满足春节道路旅客的需要。各地交通部门还组织了一定数量的应急运力,重点支援运力紧张的地区。针对广东及周边省份客流量集中的特点,各地组织了3万余辆加班车和包车支援广东。今年《进出广东春运证》将不再由交通部统一印制、发放,改由各省级运管机构按照交通部的统一式样自行印制、发放和管理,今后春运期间进出广东省的跨省客运运力将由市场供求关系来确定。此外,为确保公路畅通,全国共投入专项资金23亿元,对近4万公里的公路进行了维护和改造,同时交通部完成了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准备了除雪设备,一旦出现恶劣天气立即投入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