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皇阿玛”暨大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16 南方都市报

  “皇阿玛”暨大上任

  张铁林等10人分别受聘该校各学院院长,任期均为三年试用期一年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 严明 通讯员夏泉 卢健民)包括“皇阿玛”张铁林在内的10位新院长昨日亮相,接过暨南大学校长刘人怀院士颁发的聘书,戴上校徽,正式走马上任,院长任期均为三年,试用期一年。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铁林针对媒体提出的暨大此次聘任他为院长是否有炒作之嫌时,他笑着说:“在百年老校暨大这样的太阳面前,需要我这样的星星来陪衬,在这样的红花面前,还需要我这样的绿叶吗?我除了添砖加瓦外,没别的作用!”

  刘人怀表示,虽然此次公聘允许竞聘者自由叫价,但招聘的十位院长全部按照学校的标准领取报酬待遇,没有人例外。但学校考虑到张铁林的特殊情况,给予他较大的“自由空间”,不会中断其影视表演工作,也不会要求他退出影视圈。

  暨大党委书记、副校长蒋述卓表示,学院及有关专业的设立还需要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因此艺术学院最快也只能到今年底筹建完成,争取2006年春开始正式招生。

  除了张铁林外,其余九位院长也均是各学科领域的“明星”,其中聘自海外3人、国内4人、校内3人,最年轻的仅38岁。

  据介绍,这次招聘院长的十个学院除艺术学院在筹建外,其余均为暨大招生热门或者是学科建设成绩显著的学院。自去年10月初刘人怀院士向海内外广发“英雄帖”后,引来了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芬兰、哈萨克斯坦、新加坡、日本以及中国内地、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93位海内外华人学者应聘,其中内地应聘者有41人、海外32人、香港2人、校内18人。

  在93名应聘者中,同时拥有博士学位、教授职称的有80人,更有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

  (见本报今日B56-B57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