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玉玺案所涉资金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17 南方都市报

  毕玉玺案所涉资金过亿

  北京检方挖出窝案16件,涉及正局、正处级干部6人

  本报讯(新京报记者廖卫华)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北京市交通局原副局长、首都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毕玉玺不仅涉嫌收受巨额贿赂,还涉嫌贪污。据介绍,毕玉玺案是起系列窝案,所涉资金过亿元,目前,北京市检察院已经挖出窝案16件19人,包括正局级干部2人,正处级干部4人。

  此前,所有新闻媒体一律报道,毕玉玺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于2004年12月被正式移交到北京市检一分院起诉部门审查。事实上,毕玉玺是被市检察院反贪局侦查终结后,以涉嫌贪污和受贿两起罪名移送起诉部门审查的。而据,毕玉玺涉嫌收受他人巨额贿赂达6000万元人民币,办案人员仅从毕玉玺家中就搜出现金1000多万元,对此说法,检方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证实,该数字不准确。

  记者了解到,毕玉玺案是去年年初暴露出来的。审计部门在审计五环路工程后发现,在毕任职期间,有些工程造价高于合理造价近1亿元。后经北京市委批准,市纪委对毕玉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审查。2004年5月,毕玉玺接受有关部门的质询后被“双规”。

  据北京市纪委初步查明,1994年至2003年间,毕玉玺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介绍、推荐和打招呼等方式,先后帮助多人在承建公路建设工程及相关配套项目上谋取利益。毕本人多次收受他人巨额贿赂。此外还查明毕玉玺生活作风腐化堕落。

  因涉及刑事问题,市纪委去年8月将该案移交市检察院审查。同年8月8日,毕玉玺因涉嫌受贿被刑拘。同年8月15日,毕玉玺被市检一分院批准逮捕。因毕玉玺是局级官员,又是市政协委员,涉案金额较大,涉及人员较多,此案作为专案由市检察院挂牌侦查。

  市检察院统一调配了包括怀柔检察院反贪局在内6个单位的几十名反贪人员,重点查办毕玉玺贪污受贿系列案,深挖出窝案16件19人,包括涉嫌在五环路工程上向毕玉玺行贿巨款的包工头在内,数名涉案人员已被检察机关以涉嫌行贿罪批准逮捕,有的已经被移送起诉部门审查。同时,数名首发公司高层均涉嫌贪污和受贿。

  据检方人士介绍,目前,市检一分院起诉部门正在审查案件证据和核对证人证言,正常情况下,春节前将向市一中院提起公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