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员考试面试 14名考官全部从外市聘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19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见习记者全鑫记者程云鹤)昨日,记者从市人事局获悉,我市在录用国家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面试考试中,将首次从外市聘请考官。

  面试工作作为公务员考录最重要的一环,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考生的关注。以往在公务员面试阶段,普遍采取的做法是由本地组织、人事部门和用人单位分别选派人员组成考官队伍。虽然组织人事部门也提出严肃的纪律要求,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但考官们受人情风、关系网的困扰现象仍难以避免。今年,14名面试考官全部从外市聘请,临考抽签组成两个小组。组织人事部门将主要精力和工作重点集中在抓好面试的各项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上。

  为加强对公务员考录工作的监督,此次面试除由市纪委(监察局)负责全过程的监察外,还在面试室内设置专门的监督席,由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施现场监督,一经发现考试中出现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和索贿受贿行为,将严肃查处,并追究当事人和领导者的责任。据了解,此次面试我市采用省统一征用的试题,主要测评考生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的方法,由主考官将面试试题逐一向考生提问,考生须在限定的20分钟内回答全部问题。面试成绩满分为100,评委当场亮分,7位评委评出的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余5个评委的有效评定分数取平均值,为考生的面试成绩,并由唱分员当场宣布。面试成绩60分(含60分)以上为有效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的面试成绩不得进入下一考录环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