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欲掀新一轮人民币理财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元月过半,上海几家股份制银行已经按捺不住,试图掀起新一轮的人民币理财大战。

  民生、兴业、中信实业等都计划近期推出新一期的理财产品,而且“卖点”抢眼。另一头,虎视眈眈的国有银行也透出消息,说“只要一拿到批文,就立刻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

  昨天,业界传出消息:农行的人民币理财业务的申请已获银监会批准,而工、中、建3家银行该项业务的申请也将随后批出。

  据农行等国有银行反映,他们希望能在春节前后,当储蓄资金最为充裕时,推出该项业务。工行有关人士则认为,开办该项业务至少可以把该行的“体内存款”保住,同时更有利于对外吸收存款。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春节前后,人民币委托理财将在全国最大范围内展开。

  人民币理财已成为当前商业银行必争的领域。在国有银行即将强势介入背景下,股份制银行无疑将迎来强大的对手,他们也开始积极备战。

  本月19日起,民生银行将在上海发售人民币保得理财二期,同时,中信实业、兴业银行的新品也正处预约期,将在下周起售。

  此外,“客户可提前解约”的条款被民生银行率先引入人民币理财产品。即在发售截止日后,客户可在每月1日提出解约申请,这样更加提高了投资者资金的流动性。民生这款可提前解约的3年期C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分别达3.406%和3.542%,还创下了当前沪上同业的最高水准。

  此前,股份制银行新的人民币理财品种一经推出,四大行部分营业网点的储蓄存款便会大幅下降。业内人士预测认为,在国有银行的强势介入下,这种情况将有所改观。(李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