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突发天然气泄漏事故 两千多人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0 新华网

  昨天(17日)凌晨1时20分许,距南汇康桥尚德实验学校200米远的一座桥上,一根直径200毫米的天然气管道突然发生泄漏。在泄漏周围的1公里范围内,都能闻到天然气的味道,大桥四周尤为浓重,泄漏燃气一旦遇到明火,后果不堪设想。

  公安、消防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疏散学校内的2000多名师生和周边居民。天然气管道阀门关闭后,燃气渐渐散去,凌晨2时40分,警报解除。

  泄漏天然气管道位于康桥秀沿路的一座桥上,目击者表示,在巨大的管道压力作用下,喷出管道的天然气“嗤嗤”作响。而在距离漏点200多米远的地方,就是上海尚德实验学校,里面住着2000多名师生。由于天然气浓度较大,一时难以散去,尚德实验学校的老师将2000多名中小学生紧急疏散到马路上。

  公安接警后,立即对现场进行封锁,并将周围1公里内的居民和学校师生紧急疏散到上风口。周浦消防中队接报后,也立即赶至现场打起水幕,稀释燃气,防止燃气浓度过高,遇明火发生意外。凌晨2时许,燃气浦东销售有限公司的抢修人员赶至现场后,紧急关闭阀门。

  凌晨2时40分许,燃气渐渐散去,警报解除,在冷风中等待了近一个小时的居民和师生,被告知可以回去休息。抢修人员对管道进行了连夜抢修,据了解,昨天清晨5时15分左右,天然气管道修复完毕,供气随后恢复正常。(记者倪冬)(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