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伤失明6天后奇迹般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盈华)一位因外伤导致右眼失明6天的工人,竟然奇迹般地复明了。这位失明患者在耳鼻喉头颈外科,医生通过鼻内窥镜对其进行了视神经减压术。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表示,这类手术在本市非常罕见。

  一周前,昆山一位59岁的男性工人魏某,在工作中突然被硬物击中眼眶,鼻梁骨折,右眼失明。抱着一丝希望,他来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受伤的视神经通过鼻腔旁边进入脑内。检查后发现,病人鼻梁骨折的碎片一片一片嵌入视神经,视神经增粗并且扭曲。由于病人的受伤部位———鼻子和眼睛中间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区域,是颈内动脉、海绵窦和视神经交会的地方,操作稍有偏差,就有致命后果。本市某医院曾因手术不慎,破坏了海绵窦和颈内动脉,患者当即大出血不治身亡。而且倘若使用眼眶处的开放手术,会给患者面容造成很大破坏。

  经过医院各科会诊,医院决定进行鼻内窥镜手术。手术在晚上10点进行,医生细心地把一片片碎片钳出,到零点结束手术时,病人当即能够看到周围的人和物,而且没有给病人脸上留下丝毫伤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