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半数羽绒服抽查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郑章伟)也许你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新买的羽绒衣穿在身上感觉有点痒痒的,洗了第一次后,竟散发出怪异气味,这是羽绒微生物超标的缘故。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10个省、直辖市60家企业的60种羽绒服产品抽查结果,合格32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53.3%。其中大型企业抽样合格率为87.5%。

  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羽绒微生物指标超标、羽绒含量未达标、面料及里料的纤维含量明示标注与实测不相符、外观和标识不符合标准规定要求、面料色牢度(主要为耐洗色牢度)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等。

  记者近日在海宁路附近几家商场看到,羽绒服销售柜台前人最多;在七浦路服装市场,记者看到一件仿“艾格”的羽绒服,价格200多元,而艾格专柜要卖300元多;在襄阳路服装市场和百盛购物中心,记者没有发现有依思莱特牌童羽绒背心销售。

  据医生介绍,微生物含量一旦超标,会引发人体呼吸道、肠道疾病以及皮肤过敏、瘙痒等症状。质量专家提醒,选购羽绒服时要看有无质量标签、生产厂名及含绒量,羽绒服经挤压是否能很快恢复,摸一摸柔软程度,看有无完整的小毛片和过长过粗的长毛片,拍一拍看有无粉尘溢出,双手揉搓有无毛绒钻出,闻一闻有无异味。购物时保留好消费凭证,这样才能在权益受损时投诉。

  不合格产品包括:福州伯汉服饰有限公司的“AMPLE(卡浦)”羽绒服、武汉豪英针织服装有限公司的“STONG”羽绒服、上海东霞纺织有限公司的“Eastlight(依思莱特)”童羽绒背心、浙江海盐县龙运飞制衣厂的“龙运飞”女式羽绒内衣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