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1月19日)梁启超在京逝世 享年56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李晓建) 历史上的今天 1月19日
历史上的今天(1月19日)梁启超在京逝世享年56岁(图)
1929年1月19日,中国近代资产阶级改良主义者、学者、思想家、戊戌变法主要领导人之一梁启超在北京逝世,享年56岁。其主要著作有:《清代学术概论》《中国历史研究法》《中国近三百年学术史》《中国文化史》等。

  1934年1月19日,伪满洲国在日本关东军的导演下,在吉林长春恢复帝制。中国清朝最后一个皇帝溥仪又当上了康德皇帝,并宣布将“满洲国”改称为“大满洲帝国”。

  1949年1月19日,前苏联著名作家绥拉菲莫维支逝世,其代表作、描写十月革命的长篇小说《铁流》早在1931年就由著名文学翻译家曹靖华译成中文出版,鲁迅在译本的序言中称赞它是“鲜艳的铁一般的鲜花”。

  1960年1月19日,《日美共同合作和安全条约》在华盛顿签订。

  1986年1月19日,中国海军舰队第一次出国访问胜利结束。1985年11月16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32号导弹驱逐舰和X615油水综合补给舰组成的友好访问编队,在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聂奎聚率领下,从上海吴淞军港启航,应邀赴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等南亚三国访问。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组建以来,首次派舰出国访问,也是海军军舰首航印度洋。这次编队出访,途经5个海区,穿越7个海峡,总航程1万多海里,历时65天。

  2003年1月19日,“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古建筑群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遇真宫主殿突发大火,最有价值的主殿化为灰烬。2月27日,湖北省丹江口市警方宣布,武当山遇真宫“1·19”火灾起火原因初步查明,是进驻遇真宫的一家私立武术学校的工作人员用电不当起火所致。5月,武当山遇真宫火灾事故责任人受到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