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市华联商厦79个假健康证 如此规模假证省会属罕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5 新华网

  近日,石家庄市卫生局公共卫生监督一所执法人员在对北京华联商厦公司石家庄分公司进行健康证检查时,竟查出了79个假健康证、76个过期证。如此大规模的假证泛滥,这在省会实属罕见。

  2004年12月16日,华联商厦员工王某因工作变动到市公共卫生监督一所体检中心办理健康证单位名称变更手续,体检中心工作人员经检查发现此证为假证。据此,该所执法人员立即赴华联商厦进行调查。经查,在华联商厦一至四层,查到9个假证,在六层美食广场提交的12个健康证全部是复印件,而且全是由假证复印而来的。另外,检查中还发现该商厦中有76人所持的健康证已过期。

  这一情况引起了市卫生防疫部门的重视,今年1月6日,他们又出动数十名执法人员对华联商厦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又在负一层食品超市当场检查出58人持有的健康证是假证。经过对这些持有假健康证的部分员工调查,他们称,他们在进入华联商厦前,分别将90到100元不等的体检办证费上交给了各自的柜台组长或部门主管,由他们统一办理了健康证,但未经过体检。

  市公共卫生监督一所有关人员介绍,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食品、卫生等从业人员必须经健康检查,这是防止食物中毒、传染病流行等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有效手段之一。假健康证的泛滥,一方面使与健康相关的行政法律、法规形同虚设,另一方面也对社会造成直接的卫生安全隐患。

  据悉,目前市卫生监督防疫部门已依法对华联商厦进行立案查处,并将假证案移交给了公安部门处理。同时,为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从1月7日起,省会卫生防疫部门已在全市展开了食品、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的专项检查。(来源:河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