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寒假来临校外补习班又打生源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7 新华网

  寒假将至,学生们正为结束紧张的学习而欣喜时,校门外各类辅导班、培训班却又将目标锁定在他们身上,一场激烈的生源广告战又打响了。

  家长:依孩子情况而定1月12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酒泉路小学门口看到,四五名手捧宣传单的青年在校门口严阵以待,经了解,酒泉路小学当日下午正在召开学生家长会,一些假期辅导班的工作人员闻风而至。半个小时后,家长会结束,几名业务员迅速展开了传单散发工作。

  记者也随手接过几份,发现宣传单内容多为假期辅导班、特长班等,培训内容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学习科目。随后,记者采访了一些家长,他们普遍表示,要根据孩子自身情况而定,如果成绩太差,就必须补课,如果学得好再学点特长更好。

  学生:不愿参加辅导班绝大多数学生不愿意上辅导班,他们感到很累,如果上辅导班,几乎就没有玩的时间。经记者调查,假期辅导班的生源多集中在初中,兰州市二十七中初二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班有近一半的学生在假期里上辅导班,她也是其中一员。这不是她的本意,只是在激烈的学习竞争下,她不得不这样做。

  教育局:不提倡假期补课教育局基教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教育部明确规定,要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各中、小学寒假期间不得组织小学生和中学生非毕业年级学生集体补课。即教育部门不提倡假期补课,应该还孩子们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记者石玉龙实习生李建荣哈仪灵)

  编辑:俞昱邦(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