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再演校园血案 纪律委员被四名同学刺三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7 新华网

  1月6日晚,位于天水市秦州区的甘肃省机械工业学校发生一起恶性事件。该校0418班纪律委员小彤(化名)被同班4名同学暴打了一顿,背部被刺3刀。据了解,事发前几天,班上4名学生因平时调皮捣蛋,不遵守学校纪律,小彤便将他们的表现告诉了班主任。

  此举招来4名同学的不满,便将小彤“修理”了一番。班干部身中三刀 1月6日,是学校放假前一天。

  当天晚上9时30分许,甘肃省机械工业学校0418班学生小彤在宿舍被同班学友从梦中叫醒,称有人找他有急事。

  因小彤在班上学习、纪律方面表现不错,被班主任指定为班上的纪律委员。因此,他一听说有人找,也未加思索便跟着来到2楼一间宿舍。

  进门后,除两人在休息外,其他4名同班同学都站了起来并将他围住。

  其中一名说:“你的嘴是不是有点太勤了?”小彤当时觉得有点不对劲,便说他只是尽了一名班干部应尽的职责,没有别的意思。

  然而4名同学对他的解释丝毫未加理睬,随即将他暴打了一顿,其中一人竟拿水果刀朝小彤背部刺了3刀。

  “嘴太勤”遭人报复

  随后,班主任刘老师和另外一名老师来查宿舍,看到这种情景,便将小彤叫去询问情况。

  小彤将事情的前因后果对老师讲了后,才说他背部有点痛,老师撩起他的衣裳一看,有点懵了,赶紧将小彤领到医务室缝合伤口。第二天,小彤被送到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1月15日,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小彤背部被刺3刀,因肺部有淤血已做完手术。

  小彤告诉记者,打他的四名同学平时较为调皮,他曾将他们的表现告诉了班主任,没想到招来报复。

  学校将严肃处理

  在医院陪护小彤的父母亲对记者说:“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而且又是和孩子差不多大的同学干的,我们也没有别的想法,只想让学校出面协调,尽快将孩子的伤治好。

  事发后,学校垫付了1000元治疗费,同时打人学生的家长也到医院看望了小彤,并掏了部分治疗费。”1月15日,记者来到学校采访,该校负责人说,在学校里发生此事令人痛心。

  学校一直把学生的安全问题视为工作中的头等大事。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学校经常到学生宿舍查找刀具等威胁人身安全的物品。

  事发前几天,学校还请当地派出所领导做法制宣传。但是没想到,在一学期安安全全即将结束的时候,竟发生了如此恶劣的事件,说明学校没有尽到职责,他们向学生家长致歉。

  目前,校方决定先让小彤养伤,等伤好后,按医院出具的伤情结论再处理此事。如果4名同学真的触犯了刑律,则交给当地警方调查。如仅仅是违反校规,学校将严肃处理。

  目前,学校所在辖区派出所已立案调查此事。(记者王兰芳 )

  编辑:俞昱邦(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