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性学专家推出有收藏价值的“性文化扑克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记者曾利明)从十七日开始,如果你光顾北京的有些药店,便有可能获得一副具有收藏价值的“性文化扑克牌”。它是曾因举办中国古代性文物收藏展览而引起关注的中国性学专家马晓年,用扑克这种大众化形式传播性文化的一种尝试。

  中国性学会性医学委员会主任马晓年教授与国际著名人体润滑剂品牌KY(润蓓)合作推出的这套扑克牌,是从他性文物收藏品中精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拍照制作的,内容包括红山文化时期的双面男女夹砂陶雕塑像、西周三足双耳盏和宋官窑三足鼎以及商代碧玉雕等反映古代性崇拜的文物。

  马晓年称,中华民族历史上有相当长的时间内,人们对性持有正常的态度。他推出“性文化扑克牌”,就是想让人们从古代性文化遗产中了解、借鉴性科学、性教育思想和实践,正确看待性、关注性科学和性健康。去年他主持开展的中国内地首次网络女性性调查发现,有相当一部分女性出现过性障碍等问题。这也是促使他推出“性文化扑克牌”的因素之一。

  据知,这套扑克牌限量发行一万副,每副都有编号,因此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马晓年从一九九九年开始专门收藏中国古代性文物,至今共收藏了近千件的藏品。他力图通过这些文物,向大众传播性健康知识,并希望人们对“性”建立正确的理解和认知,全面提高生活质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