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舟山两名智障女子因火灾中毒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8日电(陈子阳、朱立毅)17日清晨,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南峰村一村民家中被发现有火灾事故,两名智障女子死亡。初步调查认为,发生火灾的室内可燃物长期处于阴燃状态,由此产生的一氧化碳和氰化氢等有毒气体导致了二人的死亡。

  17日清晨7时,南峰村的林姓老汉起床后忽然发现二楼女儿房间有烟冒出,他赶紧招呼老伴一同上楼察看。推开房门后,只见房间里浓烟密布,一股刺激的烟火味扑鼻而入,房间里木制家具、衣物和棉絮等可燃物一边阴燃,一边散发着浓烟。

  林老汉急忙打开窗户通风后,本来正在阴燃的物品立时冒出火焰,开始燃烧起来。两位老人急忙招呼邻居,数人合力将火扑灭,但两名智障的女儿却已不幸罹难。目前,两人的死亡原因已经被公安和消防部门排除他杀的可能,初步认定为受火灾烟气侵袭中毒死亡。

  调查人员在现场未发现破坏痕迹,房中的5000元现金部分被烧损,但仍然放置原地。两名遇难者平时不会与人结怨,死者体表也没有外伤,基本可以排除他杀的可能。

  此外,调查人员发现,起火房内使用的电器仅为一盏白炽灯,该照明灯的电气线路未遭到火灾破坏,且火灾后家中其他灯具、电器均可正常使用,初步排除电气引起的火灾原因。在现场,调查人员发现有许多蜡烛头,还有火柴等引火物,林老汉说,房内曾使用过蜡烛。

  消防专家指出,因房间内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可燃物在燃烧时处于缺氧阴燃状态,将会生成一氧化碳、氰化氢等有毒气体。由于大脑中枢神经被有毒气体麻痹,因此案中两名死者依然保持睡姿,现场并未发现挣扎逃生的痕迹,死者身上也没有被火烧伤的痕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