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灿坤在大陆布局由广转精 今年业绩盼再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台湾的灿坤实业去年集团合并营收一举突破新台币500亿元,而其在大陆的投资布局将由广转精,希望今年业绩能再增30%。

  据台湾媒体报道,灿坤3C大陆总部董事总经理杨文芳表示,今年包括台湾及大陆两地的小家电及3C通路双本业的业绩,仍希望追求三成以上成长目标。

  据了解,灿坤2003年进军大陆通路市场,初期投资过大,目前还是处于亏损,也侵蚀闽灿坤获利表现。灿坤后来也相继关掉广东等地区多家店面,目前大陆总家数由先前超过50家,大幅度缩减到31家,剩下的以上海及福建地区为主,另有沈阳及成都各1家店,成为“两大两小”的情况。

  对此,目前主管灿坤3C上海区业务的杨文芳表示,店面增或减都是通路业必经的“调整”过程。不论是台资或外资企业进入大陆流通市场,都需要花时间去了解大陆特色,灿坤也已经取得一年多的经验,现阶段重点不在于店面数的增加,而是追求大上海及福建的“区域优势”。

  杨文芳说,今年大陆灿坤3C经营重点,在于第七代店升级、人才在地化,会员数目标希望由目前的45万人,提高到60万人,对于大陆开放外资投资零售业,他也认为,即便外资进来大陆市场,也需要有两三年的摸索期,初期并不可怕,灿坤大陆3C事业仍维持希望于今年底前达到损益两平的阶段目标。

  小家电方面,灿坤漳州小家电厂2003年设立,去年生产线扩充到180条,最高日产能50万台小家电,今年底前二期工厂将会完工。杨文芳表示,由于灿坤有95%的小家电材料都是自己做,具备垂直整合“一条龙”的优势,因此获得许多国际大厂的代工订单。

  灿坤目前煎烤器、电熨斗产品产量均是世界第一,未来希望在咖啡壶、跳式烤面包等都能达到世界第一的目标。杨文芳说,今年不论是小家电事业或3C通路事业,希望追求三成以上的成长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