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变脸”快 下达“无限制打击”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51 武汉晚报

  以色列总理沙龙16日宣布,授权以军“不限时间、不限方式”打击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新任主席阿巴斯当天下令,将大批巴安全部队部署在加沙边境周围,以防止武装人员对以色列发动新的袭击。沙龙命令:无限制打击

  沙龙在当天召开的内阁会议上批评阿巴斯说,他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制止巴武装人员对以色列发动袭击,他说:“尽管巴勒斯坦更换了领导人,但是我们没有看到他们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采取任何行动。”?

  沙龙表示:“现在的情况令人无法接受,不能容忍其继续下去。……察哈勒(军队)和安全部队已经接到命令,可以对恐怖组织不限时间、不限方式地采取任何行动。”他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一天不能对武装组织“采取哪怕是一丁点儿的措施”,以色列的这个命令就会一天有效。以媒体说,以军可能会重新采用暗杀领导人和在加沙地带建立“安全区”的方法,阻止巴武装人员对以色列或犹太人定居点发动袭击。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批评说:“沙龙先生的这一反应将不会对停火和和平进程提供任何有益的帮助。”阿巴斯下令阻止巴武装人员袭以以色列:再给阿巴斯一些时间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新任主席阿巴斯17日下令,将大批巴安全部队部署在加沙边境周围,以防止武装人员对以色列发动新的袭击。

  加沙袭击事件发生后,新官上任的阿巴斯面临着对武装分子采取行动的巨大压力。阿巴斯内阁的无职务部长法雷斯称:“阿巴斯和内阁已经向巴勒斯坦安全机构负责人下达了清楚指示,要他们阻止一切形式的暴力活动,包括袭击以色列。”

  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博伊姆表示,以色列准备暂停对巴勒斯坦方面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给阿巴斯一些时间。沙龙何以“变脸”这么快?

  当人们在阿巴斯当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后,对巴以和平寄予厚望时,沙龙因以色列一检查站遭自杀式袭击而要求“所有官员断绝与巴权力机构联系”和“授权以军无限制打击巴武装人员”的命令一出,令人顿感失望。巴方自杀式袭击与以军复仇,多少年来已成以暴易暴恶性循环的一种常态,沙龙为何在这时作出如此反应呢?

  沙龙批评阿巴斯说:“尽管巴勒斯坦更换了领导人,但没有看到他们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采取任何行动。”沙龙的亲密顾问吉辛也说,巴当局必须抓捕案犯,予以审判。可以看出,沙龙此举旨在逼阿巴斯早日与激进派别摊牌,通过他的手将巴以矛盾转化为巴内部矛盾,铲除巴内部反以势力;同时希望通过外部压力,“配合”阿巴斯对巴安全部队进行内部改革。

  另外,沙龙也借此举对以色列右翼有所交待,向右翼亮明底线:谈判不会在以色列人受袭击的情况下进行。

  沙龙“变脸”,将人们从巴大选后的乐观拉回到现实,然而“变脸”如此迅速,亦令阿巴斯两难。他掌“兵”权未稳,何谈抓捕,不抓又令和谈延宕。阿巴斯怎么应对,是沙龙“变脸”后的最大悬念。(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