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鲁晚报:解读澳网三大男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52 中国新闻网

  费德勒的微笑

  男子网坛天下第一的费德勒,却是天下最没脾气的人。那始终挂在嘴角的笑意,似乎已是五官之外的第六大面部标签。

  23岁的费德勒谦虚,懂礼貌,说话得体,从不会在人前失态。能够灵活运用3国语言与媒体交流的费德勒,每次新闻发布会总要用英语,法语和德语连做三场。ITF公关部主任芭芭拉女士回忆起不久前的一幕:“去年大师杯决赛战胜休伊特后,他到当地时间凌晨2时30分才完成最后的采访。甚至一位瑞士电台的记者因为录音设备的问题,要求费德勒连做两遍内容相同、长达半个小时的访谈,他都一一答应。从没见过这么有耐心的球员。”

  罗迪克的嘴巴

  去年一年,罗迪克在球场上不温不火、而场外却风头十足,那张利嘴因为刻薄被称作“美国式的丑陋”。

  新赛季前的休整期间,罗迪克雇了一辆大巴士,到全美最不熟悉网球的城镇推广网球。行进至亚拉巴马州,当一个农民问他为何与美国明星曼迪·摩尔分手时,罗迪克作答:“那为何你家几辈子与猪结成亲戚?”于是,推广网球好事变坏事,罗迪克被愤怒的村民扫地出门。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22岁的罗迪克又故态复萌。有记者抛出“你将来会怎样向你的孙子讲述自己的网球生涯”的问题,美国人略显不屑地皱了皱眉头,“现在的人们总是目光长远。我还没有女朋友,有人已急着关心我的孙子了。”可怜的记者只能以一阵干笑掩饰被抢白的尴尬。

  休伊特的拳头

  怒目圆睁,双拳紧握,伴随着野性十足的嗷嗷吼声,休伊特的拳头,是澳洲小子不圆滑、不通融、不讨人喜欢的缩影。

  23岁的休伊特在全世界树敌。从ATP,到世界媒体,他挨个得罪。今年的澳网,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批评拉瓦球场的场地糟糕,让一向袒护同胞的澳大利亚人脸上也有些挂不住了。赛事总监麦克纳米不客气地表示:“我们的球场不是为他一个人而建,不必只讨他一人喜欢。”(莹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