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太摔倒卧地三天无人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53 南方都市报

  老太摔倒卧地三天无人知

  独居的梁阿婆被发现时十脚趾乌黑,医生分析为下肢静脉受迫致缺血坏死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梁朗然 通讯员张小玲)八旬的独居老太三天没出门了,小区管理员报警后入房一看,老太趴在客厅神志不清,10个脚趾变得乌黑,地上还有尿渍——医生分析,可能是老太太摔倒昏迷,倒在地上的体位恰好压迫到下肢静脉,导致静脉血栓,影响脚部供血,脚趾缺血坏死。

  据了解,武警医院近日收治的这位梁姓老太太独自一人居住。所住小区的管理人员说,老太太是再婚,没有亲生子女,半年前老伴提出两人去老人院住,但老太太很固执,坚决不同意,老头子一气之下就自己一个人住到老人院了,平时很少回来。80岁高龄的老太太就开始了独居,每天自己买菜做饭,很少有人来看望她。

  “因为她年龄大,又一个人住,我们比较一直比较留意她。前几天发现她已经有整整两天没下楼,晚上家里的灯也是黑的,我们就感觉奇怪。第三天我们去敲门,隐隐约约听到里面有呻吟声,就立即报警。”管理人员报警后破门而入,发现梁老太太趴在客厅地板上神志不清,屋里臭气熏天,地上是一摊摊的尿渍。

  管理人员立即将老太送去武警医院。医生检查老太后发现,老太太的大脑和骨头都没有任何损伤,只是十个脚趾变得乌黑,可能要截肢。清醒后的梁老太太对几天前发生的事记不清了,据该院医生分析,老太太可能在取东西时不慎摔倒,体位恰好压迫到下肢静脉,导致静脉血栓,影响了脚部供血,脚趾便缺血坏死。

  为保住老太双脚,武警医院采用超声消融技术,打通了栓塞的静脉,梁老太太乌黑的脚趾终于渐渐有了血色,老太这才免去了截肢厄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