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到中奖短信切勿理会 岁末手机短信诈骗警情凸现,警方提醒凡事多留心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53 南方都市报

  警情通报

  本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龚宣)昨天,警方发布的今年第3次“110每周社会治安情况提示”显示,岁末手机短信诈骗警情凸现,警方提醒市民切勿上当。

  陌生号码发来中奖短信

  上周,数名市民拨打110称收到一些陌生手机号码发来的中奖短信息等。诈骗例子如下:“台湾中昌集团这个月在大陆举行新产品发布会,特举办手机号抽奖活动,您是二等奖得主,奖金8万,速与13328××××××联系。”或者“在庆祝我公司成立30周年开展的送礼活动中,您获得了价值15万元的东芝彩电、笔记本电脑和方正电脑。请您留下联系方式和地址,本公司将给您寄去。详情请与本公司刘小姐联系,电话138××××××××。”

  意外名利背后往往有诈

  警方表示,在通讯发达的今天,骗子经常会通过手机短信、电话、电子邮件、网上聊天等方式,大批量发放出各种欺诈信息,如“你中某某奖了”、“你被授予某某荣誉”、“你被邀请参加某某光荣的活动”等令人心动的名誉和利益,条件当然是要你通过汇款、转账等形式,交纳一定的“手续费”、“奖金税”、“工本费”。只要有人上当给他回电,这些人就会要求将奖品邮寄费打入某个银行账号,然后设法将钱取走。

  110资深警官提醒市民,凡事要多留个心眼,意外送来的名利背后往往有诈,收到陌生手机号码或单位有关“中奖”之类的信息时,不仅自己不要理会,还要提醒周围的亲友多加防范,切莫陷入作案分子的骗局。

  此外,年底到,交通警情有所上升,1月10日至1月16日一周,110台共受理交通类警情11067起,同比上升12.5%。警方提醒司机安全驾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