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欢歌热舞 甘肃省2005“文化春节”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53 新华网

  欢快的秧歌、喧嚣的锣鼓提前叩响了新春的大门。1月17日,2005年甘肃省“文化春节”活动在红古区花庄镇湟兴村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在今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热闹非凡的社火表演、异彩纷呈的戏曲演出、品味高雅的话剧和音乐会等将陪伴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的春节。

  据了解,甘肃省文化厅决定从2005年1月17日至2月23日共1个多月的时间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文化春节”活动。昨日,本次“文化春节”的启动仪式在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的湟兴村举行。当日,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里锣鼓喧天,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村民们不仅组织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太平鼓、腰鼓、秧歌等表演,而且来自甘肃省曲艺团、杂技团、陇剧院、敦煌艺术剧院、兰州市豫剧团等单位的演员们带来了歌舞、口技、魔术、唢呐独奏、杂技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让湟兴村的村民们欣赏了一回精彩的文艺大餐。“文化春节”活动正式启动后,全省各地将展开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届时甘肃大地将融入社火、精品剧目、各类艺术展览的海洋。此次,文化活动可谓丰富多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全省范围举行的耍狮子、舞龙灯、扭秧歌、跑旱船、踩高跷、杂耍等“社火表演比赛”活动。本次“社火表演比赛”将于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五全面展开,省会兰州将成为“社火表演”的主会场,各市、州、地均成为分会场。

  各会场的“社火表演比赛”还将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的社火表演团体将在全省进行表彰。在社火欢腾的同时,从正月初九至正月十五在兰州黄河剧院还将举办“文化春节·精品剧目公益演出周”活动,我省的优秀专业演出团体将带着舞剧《丝路花雨》、话剧《单身公寓》、以及京剧折子戏专场、曲艺、杂技专场、音乐会等优秀节目在春节期间走近观众。图为观看演出的乡亲们挤满了现场。(记者岳鹏)

  编辑:朱霞(来源:兰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