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体育报:足代会能找到良方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02 中国新闻网

  自去年中超改革风波以来,中国足协各种名目的会议便没有断过。但由于改革事关未来中国足球的发展大计,有关中超联赛改革以及未来中国足球发展方向的决议一直没有做出。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开战之前,在中国足球去年的失利之后面临新的发展纪元之际,人们对本次足代会自然有了更多的期望。人们期待着一直悬而未决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决议性的东西能够浮出海面,中国足球能够迅速落实第二起点,找到航标和方向。

  在不久前的中国足球深化改革研讨会和中国足协执委会上,关于中超联赛改革的一些基本原则问题已经基本确定。中国足协关于中超联赛改革的原则和方向以及“管办分离”的内涵解释已经先后公之于众。在中国足协执委会上,阎世铎做了《关于深化中超改革的初步意见》的报告,阎世铎提出中超联赛要坚持的五个原则也基本被与会执委们所认可。而这些原则仍将在本次足代会上向与会代表进一步明确,从而将成为中超联赛改革的基本性原则。

  关于中超联赛改革,中国足协仍将重点对足球和职业俱乐部的本质属性问题、联赛的所有权、经营权、管理权和监督权问题、管办分离等问题向与会代表进行通报。有关这些问题的决议性文件也将在本次会议向与会代表进行通报之后以决议的形式向外界公示。

  此外,各俱乐部一直关心的中超改革经营管理体制、竞赛管理体制以及俱乐部管理体制等问题也将在本次会议上被明确。对于中超改革经营体制,由于距新赛季中超联赛开战已经很近,因此,由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代行经营过渡已经基本不存在任何异议。而涉及到未来几年中超联赛升降级问题的竞赛管理体制的改革框架目前一直存在众多争议,特别是对于未来几年内中超联赛的升降级问题,不仅外界存在各种各样的看法,足协内部也存在分歧。另外对赛制的改革也存在不同的声音。一段时间以来,南北分区赛制一度被媒体大加炒作而引来各方面的争议,更让人摸不着未来中超赛制改革的脉络。不过,人们有望在本次足代会上得到最终的解决方案。

  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纪律也将成为本次足代会重点通报的议题。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俱乐部罢赛、赛场冲突已经使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的形象大打折扣,因此,不管中超联赛如何改革,强化纪律将成为必不可少的重点。除此之外,消灭赌球、关联关系、打假球和贿赂裁判等四害也是中国足协将向与会代表通报的内容之一。尽管这些并不涉及一些具体的实施方案,但起码能够坚定信心,确保中超联赛能够有一个健康的发展环境。

  中国足协还将在本次会议上重点提及中国足球的改革将首先着眼于2008奥运会的近期目标,有关中国足球的改革的工作将围绕这一中心进行。(孟洪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