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就职典礼坐凯迪拉克 华府成军堡刀枪不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02 新华网
布什就职典礼坐凯迪拉克华府成军堡刀枪不入(组图)
布什就职典礼坐凯迪拉克华府成军堡刀枪不入(组图)
  美国华盛顿国会大厦,布什总统连任就职典礼的讲台前已摆满了整齐的座椅。1月16日,美国总统布什就职典礼的彩排活动在首都华盛顿举行。
布什就职典礼坐凯迪拉克华府成军堡刀枪不入(组图)
布什就职典礼坐凯迪拉克华府成军堡刀枪不入(组图)
  1月11日,全副武装的美国陆军士兵在华盛顿国会山前担任警戒任务。1月11日,一架警方巡逻直升机停在华盛顿国会山前的草坪上待命。
布什就职典礼坐凯迪拉克华府成军堡刀枪不入(组图)
布什就职典礼坐凯迪拉克华府成军堡刀枪不入(组图)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左)在华盛顿国会山前视察安保部署工作。1月11日,一架警方巡逻直升机停在华盛顿国会山前的草坪上待命。
布什就职典礼坐凯迪拉克华府成军堡刀枪不入(组图)
布什就职典礼坐凯迪拉克华府成军堡刀枪不入(组图)
  布什总统夫妇布什夫妇笑容满面 美国陆军警察在华盛顿国会山前担任警戒任务。

  布什就职典礼预演[组图]

  美总统就职仪式安全措施空前[组图]

  美国将迎来“9.11”后第一个总统就职仪式[组图]

  布什登基 富商埋单美国总统就职庆典活动形成攀比之势

  新闻提示

  1月20日是美国总统布什第二任就职典礼日,届时预计将有50万群众和支持者目击并出席就职典礼以及相关的庆祝活动。本报驻华盛顿记者提前走访了就职典礼现场——国会山和白宫,看到不同的风景,听到了不同的声音。

  观礼台正加紧搭建

  总统就职典礼已成为美国历史传统,它既是加冕典礼,又是庆祝民主的胜利。除了发生战争和总统家里死人外,美国每隔四年举行一次隆重的总统就职庆典。随着美国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现在的总统就职庆典活动互相攀比,而且越来越讲究排场和阔气。历时3天的第55届总统就职典礼,将从18日开始在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道的两端(白宫和国会)和两侧隆重拉开帷幕。

  记者昨天坐地铁到国会山探访时,发现国会山主楼的四周都已被厚厚实实的水泥墩子、篱笆和像吊桥一样可以升降的金属障碍墙隔离,车辆和外人无法接近。但是国会山西侧的露天看台和草坪上已经搭建了舞台和摆放了上万把椅子,那里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但在相隔一公里的白宫前面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两侧,观礼台上的搭建工作仍在加紧施工中,那一路段到处是施工的简易用房和建筑材料,地上显得有些凌乱。

  庆典预算4000万

  前任民主党总统克林顿在1993年的就职典礼的开销为3300万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克林顿的第二个就职典礼是在一片丑闻声中举行的,当时的开销压缩到2370万美元。代表大公司企业和富人利益的布什在筹集资金方面比克林顿更游刃有余。2001年的总统就职典礼挥霍了4000万美元,布什今年的庆典活动的预算目标仍是4000万美元,其中一部分费用通过出售与就职典礼相关的纪念品以及舞会的门票等筹措,其余部分从企业和富翁那里打秋风。布什和富翁们的私交甚笃,他们之间的金钱交易是两厢情愿,一个愿意给,另一个愿意收。

  个人最高捐助提高

  大公司企业和大亨们在竞选期间为布什的捐助不能超过2000美元,他们这次钻美国法律的空子主动向布什投怀送抱,他们把对布什的捐助最高限额从10万美元提高到25万美元。其实,这些聪明的大资本家早已把这次就职典礼的费用做在2005年度的公司财务帐目的公关预算中。今年有200多家大公司企业和大亨们向布什进贡了2500万美元,他们来自金融、能源、核能、科技、军工企业、贸易、房地产、电信、航空等各个领域。

  近期好处:门票

  布什早已蝉联总统,这些大公司和共和党的“肥猫们”为什么还要如此慷慨捐助布什?它们还指望得到什么好处?眼前的好处是:捐款10万美元以上的公司和个人可以拿到38张参加9场舞会的门票,包括布什宣誓典礼的4个座位、观看就职典礼大游行的10个贵宾座位、2张总统专为他们举办的午餐会门票以及出席烛光晚餐会的20个座位。捐款25万美元的公司和个人可以拿到80张参加10项活动的门票,其名字还可以印在官方发送的庆典材料上。

  长远好处:免税

  长远的好处是:大腹便便的款爷们可以在这样难得的场合抛头露面与共和党当政者和国会议员套近乎拉关系,游说官员们制定有利于他们行业的政策法规,为他们减免税收,限制诉讼律师对企业和医疗事故的漫天索赔要价。仅从布什在过去4年中的减税这一项来看,这些大公司企业就从中受益匪浅,现在该是他们报答布什的时候了。布什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这次收到这么多礼金当然高兴得眉飞色舞,但白宫也有后顾之忧,因为那些从来不做亏本生意的大亨们今后会追在屁股后面“讨债”。

  明目张胆的腐败?

  谈到布什的盛大就职庆典活动问题时,美国“敏感问题中心”研究室主任克鲁姆·霍尔茨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些大款们总是借给总统就职典礼捐款之名,大行收买议员和政府之实。这是明目张胆的腐败行为。非党派监督机构“公职人员廉洁研究所”总编埃尔森说:巨额捐款给了这些大亨们另一个接近和影响政客们的机会,尤其是那些大公司企业,它们捐款的唯一目的是希望今后能从中获取更丰厚的利益。

  华盛顿成军事城堡

  为了今年的就职典礼绝对安全,除了扩大华盛顿地区上空的禁飞区和劳驾当地数千名警察外,联邦当局还从外地调入6000名警察,动用7000名全副武装的军人。警方还在各个路口设立了22个安检哨卡,进入白宫和国会附近游行路线区的几十万群众都要多次接受警方的金属检查和搜身检查。

  在总统就职仪式当天,神枪手们埋伏在周围的屋顶上,反生化武器和辐射武器等反恐特种部队人员也将混杂在人群中。穿戴防化服的陆军士兵及携带大气监测器的士兵随时监测大气构成,防止恐怖分子对华盛顿发动生化武器的袭击。20多条经过特殊训练的警犬将帮助检查游行队伍必经之路和建筑物里有否炸弹。为了这次庆典活动的绝对安全,华盛顿已被武装成一个几乎刀枪不入的军事城堡。

  不同声音

  反对

  作为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应该为其他国家做好榜样。可是当美军在伊拉克每天都有人被打死的情况下,当亚洲国家千百万人民因为遭遇特大海啸正在受苦受难时,布什政府丝毫没有降低庆典的喜庆气氛,照样花费4000万美元载歌载舞大肆庆祝胜利。这种情况让人感到恶心。

  ——美国《行政信息评论》资深编辑比尔·琼斯

  赞同

  只要花钱,你总会受到批评攻击,因为每一次总统就职典礼的开销总会比上一次的更昂贵。但是,许多人在总统竞选期间没日没夜地为布什拼命工作,他们现在想弹冠相庆一下胜利,他们应该被允许这样做。就职典礼的庆祝活动关键要素是调子,人们要看布什在就职演讲中如何为这个国家未来四年方向定下基调。

  ——曾任里根总统第二个就职典礼委员会主席的迪弗

  重大活动一览

  18日,上演一个向“庆祝自由和向美国军人致敬”的盛大活动,特邀2000名参加过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军英雄参加,当晚还有一场布什双胞胎女儿主持的摇滚音乐会。

  19日,宾夕法尼亚大道旁边的国家大草坪上举办多场不同形式的音乐表演和焰火晚会等。

  20日,就职典礼高潮。在美国国会大楼西南方向的台阶上,布什再次宣誓就任总统。然后从国会山乘车游行到白宫,晚上,在有5.5万人参加的9场舞会中来回赶场。(文/文汇报驻华盛顿记者朱幸福)

  布什就职“坐骑”相中“凯迪拉克”

  就职典礼预计花费 4000万美元

  豪华轿车“凯迪拉克”的车迷们将可以在美国总统布什的就职典礼上一饱眼福。20日,布什将乘坐最新款黑色“凯迪拉克”穿过白宫门前的宾夕法尼亚大街。

  这款“凯迪拉克DTS”豪华轿车是世界最大汽车生产商“通用汽车公司”的最新产品。从这辆车可以领略到“凯迪拉克2006DTS”的设计理念,目前这款车还没有投入大规模生产。通用公司计划2月在芝加哥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公开“凯迪拉克2006DTS”的投产车型。

  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戈纳说:“通用汽车与凯迪拉克很骄傲能够在美国机动车历史上书写最新一章。”

  布什的新“坐骑”与“凯迪拉克2006DTS”车型相似,但前部与尾部的设计有所不同,而且车体长宽高都超出投产车型。设计师为“凯迪拉克DTS”配置了最尖端的安全装置和通讯设备。车内可容纳6人,后排还有一个隐蔽式的折叠桌。

  通用公司从20世纪初期就开始为美国总统量身定做轿车以及其他特种车辆。

  美国人批布什乱花钱

  当驻守伊拉克的美军士兵通过电视看到白宫政要在舞会上意兴正浓,当印度洋海啸灾民看到美国富豪在烛光晚餐上推杯换盏,不知他们会作何感想?

  布什就职庆典活动预计持续10天,包括大型阅兵式、教堂礼拜、烛光晚餐和总共9场正式舞会,预计所有费用在3500万到4000万美元。

  美国《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说,驻伊美军此刻仍面临着战争中的生死考验,救援工作者则奋斗在印度洋海啸灾区第一线。一些美国人指责布什宣誓就职第二任期的奢侈庆典活动不合时宜。(马晓燕)

  布什上任面临十四大挑战国内八大难题 国际六大困局

  眼下,布什总统正在积极准备第二期任期的就职宣言。新的任期,他面临的挑战有哪

  些?政治学家认为,当布什把手放在《圣经》上宣誓时,马上就面临来自国内外的重大挑战。

  国内的担子很重很沉

  国内挑战1———社保改革停滞

  布什一直强调社保改革是他的第一国内要务。然而自1993年到1994年克林顿政府在“医疗保障”改革惨败之后,美国的社保改革就成了美国总统最棘手的问题,布什仍然没有什么妙方。

  国内挑战2———个税改革惹人恨

  布什大胆建议修改个人所得税法案、减少医疗事故和抹掉陪审团的阶级色彩、准许在阿拉斯加野生地带开采石油和让移民充当“客座劳力”等数项举措,不知会招来多少不满甚至憎恨的目光。

  国内挑战3———财政赤字沉甸甸

  在过去任期四年中未否决过一项议案的布什保证在未来的五年内努力将财政赤字减半,并承诺递给国会一份财政预算,以把政府推向减少赤字的道路。然而,面对伊拉克战争和全球战争的开销无底洞,他将如何兑现自己的诺言?

  国内挑战4———财政预算怎么摊

  政治分析家认为,在预算问题上,布什即使在本党内也将面临重重反对意见。

  国内挑战5———两党相争难摆平

  想一想参议院民主党“群攻”总统布什提名新官员的情景,想想一些民主党人抗议俄亥俄州选票不规范,故意推迟布什连任重要筹码的国会正式选举投票。如果没有两党共同支持,布什的大部分目标都不可能实现。而目前国会内部党派分裂严重,实在够布什“喝一壶儿”的。

  国内挑战6———经济下滑难止步

  相对于其他挑战,经济方面带来的问题还算是比较容易应付的。目前美国的经济前景很乐观。但是问题依然严峻。持续下滑的美元汇率和不断攀升的石油价格将导致国内利息下降和通货膨胀。

  国内挑战7———工作增长在哪里

  布什任职早期丢掉了百万份工作。但令人欣喜的是2004年,又有220万新工作应运而生,使失业在过去的18个月里下降了近一个百分点。政府和个人都期待着看到经济慢慢复苏。

  国内挑战8———政府救济金怎么摊

  布什打算减少政府保证的各种救济金,为年轻劳动人员建立个人自愿投资账号,但遭到了民主党和代表3500万老年人的退休人协会的联手反对。共和党虽然支持建立自愿投资账号,却反对减少政府救济金。

  除了棘手的国内问题外,国际问题带来的各种挑战更令布什头疼!

布什就职典礼坐凯迪拉克华府成军堡刀枪不入(组图)
  1月1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前,工人们站在脚手架上施工,为布什总统1月20日的就职典礼作准备。这次总统就职典礼预计将花费约4000万美元,其中一大部分靠美国的众多富豪和行业团体捐助。作为回报,捐款最多者可获得典礼入场券并准许与总统共进午餐。目前捐款数额已达1800万美元。新华社/法新

  国际挑战1———怎么从伊拉克脱身?

  国际舆论关于美国对伊拉克的政策存在很多怀疑。眼下,伊拉克大选迫在眉睫。布什新上任后将如何解决这块“烫手山芋”,值得期待。

  国际挑战2———能让巴以坐到谈判桌来?

  上周,巴勒斯坦大选,阿巴斯当选民族权利机构主席。巴以和平进程可能会由此进入一个新阶段。布什又将如何重新启动并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国际挑战3———伊朗和朝鲜核问题来硬的?

  伊朗等国家先后被发现对核设施异常“期待与热衷”。新任期中的布什又将采取何种办法处理此类核问题?

  国际挑战4———与欧洲国家关系能修复?

  今年2月,布什将进行其新任期内首次海外访问。届时,他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还将在访问中尽力修复因伊拉克战争而“大打折扣”的同欧洲盟国的关系。成功失败,又有谁能预测?

  国际挑战5———俄罗斯重成“老冤家”?

  美国的“老冤家”俄罗斯进一步加强军力,并将莫斯科撤离在国内改革浪潮之外。俄美关系如何处理,这又是布什届时将不得不面对的挑战。

  国际挑战6———反恐战争什么时候是尽头?

  布什第二任期内还有一项重大的使命与挑战———反恐。此前,他曾表示要打赢这场反恐之战,竭尽全力保卫国家并继续致力于传播民主思想。决心自然不在话下,那结果会如何呢?

  布什就职典礼玩大手笔:主题是军人 主角是明星

  1月18日,布什连任就职典礼正式拉开序幕。持续三天耗资4000万美元的盛典与以往的美国总统宣誓就职相比着实有相当多的不同之处。

  庆典序幕:主题是军人主角是明星

  本届布什就职庆典的主题是:“欢庆自由,向军人致敬”,庆典序幕也从1月18日下午开始,并且在华盛顿MCI会议中心拉开,主题为“向军人致敬”,当天的活动有总统就职典礼招待会和青少年音乐会;1月19日下午在白宫的椭圆广场继续举行主题为“欢庆自由”的活动,其中有音乐表演、娱乐活动和焰火晚会等。

  人们注意到,尽管这次总统就职仪式是在“战争状态”下举行,并且主题是“军人”,但真正闪耀的却是不同凡响的“星光”:美联社透露,美国著名电视连续剧《欢乐一家亲》中的戏剧明星凯尔赛·格拉玛、青年偶像希拉里·达夫、葛洛丽娅·艾丝特凡以及2003年“美国偶像”的得主鲁本·斯图达德都将受邀参加布什总统的就职典礼活动。

  从青年音乐会到九个官方举办的就职舞会,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选择了大量的演员、音乐家以及娱乐界名人加入布什总统的第二任期就职典礼。将在星期二举行、名为“摇滚美国明天”的音乐会将掀起整个庆祝活动的序幕,年仅13岁的美国流行乐坛新生代“小公主”周周和希拉里·达夫将同斯图达德一齐登台演出。同时,“关门合唱团”、前橄榄球员詹森·索洪和明星太太安吉·哈蒙也将出席本次的盛大演出。

  在星期三举行的“自由庆典”盛大演出当中,“盖特林兄弟”、上世纪60年代名气最大的黑人组合“诱惑演唱组”以及百老汇难得一见的花腔女高音克里丝汀·切诺维斯将携手将就职典礼推向最高潮。

  从整个序幕安排来看,看不出除了仪仗队外还有哪个主题跟主角有什么关系。

  庆典花销:到底花了多少钱?

  布什总统的此次就职庆典花费成了众人询问的焦点。那么,此次庆典到底奢侈到什么程度呢?

  花销总计将达4000万美元(来源:“想引起当政者注意”的公司和个人的买单,捐款:在众多利益集团中有44家公司每家捐款25万美元、66家每家捐款10万至22.5万美元,地方政府的资助)。

  其中:660万美元付给为就职典礼工作的工人,530万美元加班费,290万美元后勤(交通、住宿、供餐、供水),125万美元安置职工,舞会,餐会装饰,280万美元用于国会大厦的装点,1730万美元安全保卫。

  票价:观礼台15美元、60美元、125美元,舞会除一个专为军人的为免费外,其他门票一律150美元,若想参加所有活动门票费用共需1万美元,与布什共进午餐需要25万美元。

  历史:

  美国总统的就职典礼从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开始到如今的小布什,已历经216年,在43任总统,55届的就职典礼上发生了很多的第一次,有些第一次代表了一个时代的进步,有些第一次是对传统的突破。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轶事。回顾这些历史,倒颇有一番滋味。

  美国就职典礼的15个第一次:

  1.1789年乔治·华盛顿在他的就职宣誓后说了一句“愿上帝保佑”并亲吻了《圣经》,之后历届总统几乎都沿用了这一做法。在他1793年的第二任就职典礼上,华盛顿发表了历史上最短的就职演说,仅仅135个字。

  2.詹姆士·麦迪逊在1809年3月4日举办了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总统就职舞会,舞会上有美国海军乐队表演。

  3.1837年3月4日马丁·范布伦第一次用马车将前任和继任总统载向国会大厦的就职典礼现场;第一次在游行中使用彩车;第一次举行两场庆典舞会。

  4.1857年詹姆士·比沙南,第一个有图片报道的就职典礼。

  5.1865年林肯,第一届有美国非洲裔参加的总统就职典礼。

  6.1901年9月14日罗斯福,第一个没有向《圣经》宣誓的总统,取而代之的是美国《宪法》。

  7.1905年3月4日罗斯福,第一个就职典礼现场安装电话。

  8.1917年伍罗德.威尔逊的第二任就职典礼首次邀请了妇女参加。

  9.1921年沃伦·哈丁在他的就职典礼上使用了扩音器,并且搭了钢结构的舞台,一直用到1981年。

  10.1949年,哈里·杜鲁门,第一次电视转播的总统就职典礼。

  11.1953年艾森豪威尔的就职典礼上,总统没有选择传统的卷边毡帽,而改为黑色大礼帽。

  12.1974年8月4日杰拉尔德·福特第一次由一名未通过选举产生的副总统就任总统。

  13.1989年,乔治·布什举办了最为昂贵的就职典礼,而16年之后他的儿子小布什再创新高。

  14.1997年,克林顿的就职典礼实现了网络直播。

  15.2001年1月20日乔治·W·布什,第一次出现一位前总统(乔治·H·W·布什)出席儿子就职典礼的情况。

  美国就职典礼轶事:

  1817年,在美国第五任总统詹姆士·门罗的就职典礼上,共和党和民主党因争夺会场的座位而争吵不休,不得已新总统将就职典礼改到了室外,也开创了就职典礼在室外举行的先河,但也有了后来因天气原因而发生的各种尴尬事。

  1841年,威廉·亨利·哈里森在冰冷刺骨的大雨中发表了长达1万字的历史上最长的就职演说,却因此染上肺炎而亡,成为在任时间最短的总统。

  1849年,当时还未成为美国总统的林肯,在泰勒总统的就职典礼上丢失了自己的帽子。

  1869年,第十八任总统格兰特的就职舞会上竟然发生了因食物而起的争吵。

  1937年,将就职日期改在1月20日的罗斯福总统,本希望与3月份不好的天气告别,但是他的就职典礼却一直浸泡在雨中。同年3月4日倒是一个晴空万里的好日子。

  就职典礼要看“天公”的脸色

  作为“9·11”恐怖袭击后的第一次总统就职典礼,布什的就职典礼的安全保卫可谓盛况空前:

  受特训的6000名安全人员,另有2500多名随时待命;100多个街区设置路障;狙击手遍布450多座建筑物屋顶上。

  相比于恐怖分子,就职庆典主持人更担心的是天公是否作美,因为从美国历史来看,“天公”很少捧第二任美国总统的场。每当有总统连任,在第二任的就职典礼上,天公就不会给他好“脸色”。众多连任的美国总统都曾碰到过这种厄运。

  寒冷:

  恶劣的天气、骤降的温度以及凛冽的寒风迫使里根总统将自己就职典礼中传统的“游行活动”取消,并将一切的室外庆祝活动改在室内进行。

  大雨:

  罗斯福是第一次将就职典礼日期改为1月20日的总统。据天气研究表明,1月20日的天气相比较3月4日要好的多。但是,他的第二任期就职典礼也没有遇到“天公作美”的情况。当天冰冷的大雨从上午11点浇到下午1点多,而罗斯福总统只能乘着敞篷车艰难地在雨中跋涉。回顾这些天气史,后果最为严重的一次恐怕是在1841年,威廉·亨利·哈里森总统在寒冷刺骨的雨中发表了美国历史上时间最长的就职演说,一个月以后,他就因为得了肺炎而去世。

  大雪:

  1853年,大雪覆盖了富兰克林·皮尔斯的就职典礼。最悲惨的事情是前总统菲尔莫尔的妻子因此感染肺炎,导致死亡。1909年的大雪迫使威廉姆·霍华德将自己的就职典礼改在室内。暴雪压倒了很多的树和立柱,阻断了铁路运输,并迫使整个城市陷入瘫痪。美国国家气象局资料显示,在这次的大雪中,6000名工人和500辆货车从游行路线上一共清理了5.8万吨的积雪。1961年,肯尼迪就职典礼的前夜,8英寸的大雪让上千辆汽车在路上滞留,机场关闭,因此前总统胡夫未能出席就职典礼。

  美第一夫人劳拉的新任期新计划

  英国《卫报》1月17日消息,过去的四年中,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一直致力于儿童早期教育———为年轻人读书,访问学校,或者招募新老师。

  现在,布什总统即将就职连任了,妇随夫荣,在未来的四年内,劳拉仍旧是引人注目的美国第一夫人,她又有哪些新计划呢?

  在布什总统的新一届任期中,第一夫人劳拉当然会跟随布什总统做一些例行的访问,比如到欧洲或是其它什么地方。但是劳拉最渴望去的地方是阿富汗———她是阿富汗妇女权益的积极倡导者,和伊拉克———2003年,布什总统曾在那里度过了感恩节。

  另外,劳拉正在考虑参与到教育虐待青少年违法者的工作中去。也许新任期中的努力,可以弥补一下过去四年中劳拉不关心政治的形象。

  在“9·11”恐怖袭击之后,劳拉一直大力支持布什的工作。但是直到去年,劳拉似乎才从布什的影子中显现出来。

  尽管是出于政治需要,在布什的竞选活动中,劳拉还是为自己树立了一个耀眼的形象,受欢迎的程度甚至超过了她的丈夫布什总统。

  作为布什竞选阵营的“秘密武器”,劳拉为布什赢得了至少550万美元的捐款,为共和党赢得了大约1000万美元的捐款。

  在全国的巡回演讲中,劳拉积极捍卫着自己的丈夫,回应着各种各样针对布什总统的批评,包括他的教育法、反恐措施和伊拉克战争。她甚至勇敢地踏上了胚胎干细胞研究联邦基金这块充满荆棘的辩论议题。

  她在共和党大会上评论了美国的国外国内政策,演讲的一多半都是在谈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这在美国第一夫人中是很少见的。

  新泽西州瑞德大学专门研究美国第一夫人的历史学家麦拉·古提说:“她很清楚在议会演讲中应该做些什么。她站在那里谈论着她的丈夫,她丈夫的计划,以及他是个多么有能力的领导人。事实上,劳拉做得非常成功。”

  60%美国人乐观看待布什第二任

  尽管如此,美国最新民意调查却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对布什总统的第二任期抱有希望,但伊拉克流血冲突何时能结束的问题给这些希望蒙上了阴影。

  美联社17日公布的这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认为伊拉克应是布什最优先考虑的问题,多数人都不对伊拉克能建立一个稳定的政府感到乐观。调查显示,近六成的被调查者对布什第二任期的前景表示乐观,而47%的人感到担心。大多数人对布什连任既不愤怒也不兴奋。(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