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口一海鲜市场内发电机废气有毒致数人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10 新华网

  今冬用电形势紧张,不少商户或单位自购发电机发电,值得警惕的是:发电机排放的废气有毒———昨日下午,汉口华南海鲜市场突发集体中毒事件,罪魁祸首就是放在门口的发电机。

  商户王师傅说,昨日从上午8时起,市场开始停电,数百名商户都将自家的汽油发电机摆在门口发电。下午2时许,他在离门面不远处打牌,突然听见“扑通”一声,回头一看,坐在门口守摊位的妻子倒在地上,脸色苍白,失去了知觉。他赶紧将妻子送到医院,之后,接连有五六名昏迷的商户被送来。

  记者赶到武汉市优抚医院时,商户们经及时抢救都已脱险。王师傅的妻子沈某已苏醒,她说,从中午开始,她就觉得头晕,但没在意。下午2时许,她感到呼吸困难,想呕吐,挣扎着站起来,突然眼前一黑。

  据门诊部主任程雪峰介绍,商户都是一氧化碳中毒。由于接连有商户被送来,医护人员专程赶到华南市场调查,发现发电机排放的废气含有一氧化碳,经检查发现,市场内有中毒症状的商户还有一二十人。

  他们赶紧向商户们说明情况,让商户们采取通风、暂停发电机等应对措施。(记者陈媛杨峰洲实习生王冰)(完)(编辑 逸寒)(来源:楚天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