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下无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23 南方都市报

  语言景致

  魏志君

  小华攻了两个月的客户,眼看要签合同,被同行公司撬走了。同事大优激动地说:“哪里有这么无耻的人,居然公开抢我们的客户,我最烦这些打劫的了,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英子在旁边添油加醋:“我看华哥比傻根还傻,人家抢就眼睁睁让人抢,到嘴的羔羊,为什么不早把它切了。”小华没好气地说:“就知道埋怨人,我早就让你们设计上出样稿,可你们有组织、无纪律,拿到工单不干活,一推再推嘛!”

  “没(mo)办法呀,我又不是成龙,有一百条命,那么多工单放我桌上,累吐血了。”英子也是一肚子委屈。大优在旁边叹口气:“听说人家住在大山里的,有人在山道上看到滩牛粪,没(mo)带粪筐,就捡了个石头片儿,围着牛粪画了个圈儿,过几天想去捡,那牛粪还在。唉,他们还不如个农民呢!”

  英子愤愤地问:“难道我们就不能把客户抢回来?IP、IC、IQ卡,通通告诉我密码。”听此话,大家都笑了:“严肃点,严肃点,不许笑,我们这儿打劫呢!”大优认真地说,“我看抢不回来就偷,小华你隐蔽,我们派新同志上,一是锻炼队伍,二是考察新人。”

  秘书冰冰由老板办公室里出来,一脸严肃地对几个热烈讨论的人说:“老板叫小华去呢,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们,老板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大家紧张兮兮目送小华进了老板办公室。

  很快,小华就出来了。“老板都说啥了?”大家齐声问。“老板说不要再争执了,一不要去抢,二不要去偷,即便天下都是贼,他手下的人也不能当贼。”大优、英子、冰冰都叹口气,隔玻璃望望老板。

  “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老板打开门走了出来,自言自语地说。

  (本版插图 康永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