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形势恶化 逊尼派呼吁大选推迟6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27 燕赵晚报

  “不广泛的选举将给伊拉克人带来巨大的灾难”

  新华社巴格达1月17日电(记者李骥志蒋晓峰)伊拉克伊斯兰党总书记哈米德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伊斯兰党希望当局重新审视当前伊拉克面临的问题,推迟将于本月30日举行的大选。

  哈米德说,随着大选临近,安全形势不但不见好转,反而更加恶化。另外,部分选民没有知情权,得不到选民登记表,一些省没有选举工作人员和投票站。他认为,伊拉克人为了迎接大选,还需要更多时间做心理准备。

  哈米德说:“很多伊拉克人身心受到战争和占领的影响,尤其是家园被毁的费卢杰人。他们不愿意参加选举,而这种‘反选’情绪会蔓延,因此我们呼吁大选推迟6个月举行。”哈米德认为,2周后的选举肯定是“不完整的”。他说:“不广泛的选举将给伊拉克人带来巨大的灾难,各派争执不休将使占领持续更长的时间。只有保证伊拉克人民团结,才是结束占领的惟一途径。”

  伊斯兰党是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最大政党,在伊逊尼派穆斯林中享有很高威望。该党曾提出一份275人的候选人名单,准备参加大选,但去年12月27日该党以安全形势恶化使选民的选举权和知情权得不到保障为由宣布退出大选。哈米德说:“我们渴望参选,但是局势不允许我们参加。”

  布什:驻伊美军要回家

  新华社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华盛顿邮报》16日发表布什总统的讲话说,美国军队将会尽快撤离伊拉克,但是撤军是在完成自己的使命之后,否则,他们不会离开。另处,他没有为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确定时间表。

  美军在伊任务将调整

  新华社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据《纽约时报》16日报道,将于下个月担任驻伊拉克美军地面部队最高指挥官的约翰·瓦因斯说,驻伊美军在伊拉克大选后的首要任务将转变为培训伊拉克军队和警察,以帮助他们承担起维护伊拉克安全的责任,因为这是美军撤出伊拉克的关键。

  两起袭警 13人丧生

  新华社巴格达1月17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伊拉克北部城市拜伊吉和巴古拜17日分别发生针对伊拉克军警的袭击事件,导致至少13名伊警察和国民卫队士兵死亡。

  在拜伊吉警察局门前发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至少有6名警察死亡、15人受伤。当天,巴格达以北的巴古拜镇附近一处检查站也遭到武装人员袭击,至少有7名伊国民卫队士兵在袭击中丧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