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乐际:万众一心把青海的事情办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29 新华网

  1月17日,青海省委书记赵乐际在分别参加果洛藏族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少数民族、宗教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万众一心,团结奋进,励精图治,乘势而上,把青海的事情办好。

  在果洛代表团,赵乐际认真听取了才让扎西、木洛、尕角等代表的发言后对果洛州的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赵乐际说,当前,果洛州广大牧民增加收入的最大障碍是由于生态恶化导致的草场退化。果洛州的生态建设至关重要,不解决生态问题,群众增收就会面临很大的困难。他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搞好生态治理。要积极探索做好生态移民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对生态移民,要坚持自愿原则,迁移一批巩固一批,要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切实安排好搬迁牧民的生产生活。

  赵乐际强调,要积极争取国家的支持,推进社会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要注意量力而行,严格控制对非生产性建设项目的投资,同时要注意想方设法减轻群众负担。

  在省政协主席桑结加的陪同下,赵乐际参加了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少数民族、宗教组《政府工作报告》的讨论,赵乐际在听取马长庆、马文忠、喇宗静、仝平安、韩兴旺、冶福财、马学礼等委员的发言时,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这是一份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全省上下一定要团结一心,把《报告》部署的工作任务贯彻好、落实好,努力实现《报告》提出的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

  赵乐际指出,近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青海各族人民抓住机遇,知难而进,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好势头,保持了各族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不断得到实惠的好势头,保持了社会稳定、各族人民团结和谐、积极奋进的好势头。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全省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开拓进取的结果,其中也饱含着民族宗教界人士的辛勤工作。

  赵乐际指出,由于历史和自然的原因,青海还比较落后。我们一定要审时度势,既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也要客观地看到差距和面临的困难。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团结奋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卧薪尝胆、励精图治、跟上全国的发展步伐;要尊重规律、尊重实践、尊重群众,上下一心、埋头苦干,全心全意为青海530万各族群众谋利益。

  来源《青海日报》作者 洛桑才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