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中考外语上午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34 北京晨报

  考生需上网填写报考信息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北京市日前出台了今年中招工作实施意见。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相比去年,今年中招呈现三大变化。而其中最明显的变化是,文化课考试时间外语和化学对调,外语安排在第三天上午进行。

  记者获悉,今年中考满分为570分(不含加减分)。对比去年的中招实施意见,今年中招最明显的变化是,文化课考试时间外语和化学对调,外语安排在第三天上午进行,化学在第二天下午考试。精华培训学校教育总监、原西城教研中心主任尹宗禹分析,往年考试时间都是按照文理课交叉的原则来排列的。今年化学提前,外语后移,将形成数理化三门理科连着考,对中等偏下的考生可能有些吃力。

  另外,去年意见中“有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寄住证》人员子女证明的考生”合并到“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内)的人员子女考生”之中。按照中招实施意见,有四类考生不能报考。除意见所规定七种无本市正式户口者外的其余没有本市正式户口的借读学生、高级中等学校在校学生(含休学生)、未撤销留校查看处分的学生、年龄在十八周岁以上(1987年9月1日及以前出生)的往届生等都不准报名、报考。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中考的报名和报考工作将分开进行,报名工作将在4月前进行,报考工作在6月1日至12日进行,全市在报考工作中将推进网上报考,考生需通过上网填报升学志愿等报考信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