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眼中国”文化展在拉姆安拉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1月17日专电(记者黄敏王昊)“我们没机会去看长城,我们能看到的只有隔离墙。”一名巴勒斯坦中年男子站在中国长城的巨幅图片前感叹,语气中透着苦涩与无奈。

  “放眼中国”文化展17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拉开帷幕,这是中国首次在巴勒斯坦土地上举办文化展。展厅里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中国民乐悠扬动听,几十幅反映中国悠久历史、丰富人文、高新科技和现代生活的图片吸引了众多当地人。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宫小生说:“自古以来就有丝绸之路连接中国文化和阿拉伯文化,但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这是我们首次在巴勒斯坦土地上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巴勒斯坦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太少了,很多人只知道长城,只知道‘中国制造’的小商品,希望这样的展览能够让他们多了解远方的文明古国。”

  几名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巴勒斯坦姑娘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她们是巴文化部派来协助举办中国文化展的。

  “我像不像中国姑娘?”穿着白族服饰的达妮娅不停地问身边的父母。“我以前以为中国人都穿我身上这样的衣服,现在才知道中国不仅是古老的,更是现代的。”

  达妮娅很兴奋,拉着她的父母一起看展出的图片。“看这人跳到冰里游泳!”,“看那个大蛋糕!”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原来是群众冬泳和制作超级大月饼的图片。

  “我喜欢中国。”达妮娅眼里满是对中国的向往,很希望能去中国读书。

  “我们的老百姓现在只看见流血的同胞、推倒的房屋、破坏的农田。巴勒斯坦人民,尤其是青年和孩子需要多了解外面的世界,他们需要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文化,还有和平,还有发展。”巴勒斯坦文化部官员阿萨德表示,非常高兴中国能在巴勒斯坦土地上举办文化展这样的活动。

  阿萨德去年曾经访问中国,他说中国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国家之一,那里的人民很幸福,那里的城市很干净……“如果没有冲突,我们巴勒斯坦也会这样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