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福森:努力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48 法制日报

  张福森在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努力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

  本报北京1月17日讯(记者焦庆乐)司法部部长张福森在今天召开的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化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构建司法行政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张福森说,要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战略高度和总体要求中去认识、去理解、去把握,切实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深化反腐倡廉教育,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不断加大纠风工作力度,坚决清除腐败分子和害群之马,为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维护司法行政队伍的纯洁,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证。

  张福森强调,要坚持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导致腐败现象发生的深层次问题,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进一步深化监狱体制改革,推进监狱布局调整,完善律师和公证行业“两结合”管理体制,健全国家司法考试制度及其全面监察机制,建立科学的司法鉴定管理体制。要进一步加强行政许可法的实施工作,规范行政审批,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干部人事改革,完善各项制度,健全监督机制,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规范和完善工程建设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制度;深化狱(所)公开,推行政务公开。

  张福森指出,要进一步树立“龙头工程”意识,切实提高“一把手”作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观念,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制度,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司法行政系统得到很好的落实。

  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司法部党组成员岳宣义代表司法部党组作工作报告。他说,2004年,司法行政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08件(次),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113件、1672人,党纪处分264人,行政处分1308人,党纪政纪双重处分149人,追究刑事责任95人。

  司法部副部长吴爱英主持会议,副部长段正坤、政治部主任张苏军及中纪委、中央政法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