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洲上市公司诞生首位土生华人老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53 新华网

  华声报讯:澳洲华人的默默耕耘进入丰收期,产生了第一位土生华裔背景的上市公司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他便是49岁的TREVOROHOY,接手掌舵只有9个月的啤酒及葡萄酒集团富仕达(FOSTERS)。

  中文姓氏为雷的TREVOROHOY,其祖父辈19世纪50年代由华南来澳洲淘金,因为言语问题,姓氏被改为爱尔兰人的大姓OHOY,雷的全名是TL(TREVOR)OHOY。

  雷在墨尔本受教育,为蒙纳殊大学经济学士,29年前便加入富仕达旗下的卡尔顿联合啤酒公司(CUB)任见习行政人员,去年4月被委为集团掌舵人时,已是CUB董事总经理,之前是集团的首席财务总监。

  富仕达的雇员有8500人,在澳洲、斐济、越南、印度及中国有啤酒厂,在澳洲、智利、美国、荷兰、德国及法国有葡萄酒生意,两大生意一年的收益逾50亿澳元。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上市公司首位华人“老总”是香港人周松岗爵士,曾任物流公司BRAMBLES总裁,已被香港地铁挖角回港。(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