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发“半天禁令”限制救援人员前往亚齐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官员17日发布禁令,限制国际救援人员前往印尼亚齐省的部分灾区开展行动,因为有报道称,印尼政府军和亚齐叛军之间的战斗已经重新打响。

  禁令颁布前,丹麦曾警告其救援人员说,一定要小心最近将要发生的一场恐怖袭击行动。丹麦有关当局的警告发出后,联合国官员随后派人进行了调查,接着宣布亚齐省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印尼亚齐省叛军领导人腾库·马萨米纳坚持称,救援人员完全不用为安全担心,印尼政府所说的叛军可能袭击救援车队的说法完全没有根据。

  马萨米纳在位于班达亚齐城外的丛林据点对美联社记者说,“我们的母亲、妻子和孩子都是这次灾难的受害人,我们永远也不会伏击前来救助他们的车队。我们想让他们(救援小组)留下来,请他们不要离开正在受难的亚齐人民。”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发言人曼斯·内伯格表示,联合国禁止救援人员前往亚齐省首府班达亚齐和苏门答腊棉兰市之间的地区,因为“那里有战斗在继续”。

  禁令下达之后,立即从1月17日晚生效,禁令有效期将一直持续到18日上午。内伯格也不知道那里的战斗是何时开始的。

  联合国派驻亚齐的救援负责官员布特罗说,发布禁令并非因为接到某一具体的安全威胁,禁令是否取消要等18日再行评估决定。

  印尼外交部发言人拒绝就联合国发布禁令是否必要一事发表评论。

  其它海啸受灾国消息:正在泰国访问的瑞典首相警告说,只有等泰国境内的安全措施有保障后,许多欧洲游客才会重返泰国旅游胜地。

  视察泰国海啸灾区的部分国家领导人同时向泰国政府施压说,要对海啸袭击时政府是否采取足够措施挽救受害人生命一事进行调查。

  联合国海啸国际会议将于18日在日本开幕,会议将主要讨论在南亚建立海啸预警系统问题。(固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