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在全国率先出台《地震应急预案实施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近日,河南在全国率先出台《河南省地震应急预案实施细则》,应对破坏性地震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指挥能力将大大提高。

  据大河报报道,河南承东启西、连南贯北,是全国重要的交通、通讯枢纽,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西气东输、南水北调等国家重点工程贯穿河南全境,一旦发生重大地震灾害,损失十分严重。

  该省政府近日下发的《河南省地震应急预案实施细则》把应急机构分为省防震抗震指挥部、前线(现场)指挥部和应急救援分支机构,并对其人员组成和职责分工做了详细说明。

  《细则》规定,各类保障措施均需按照应对突发重大破坏性地震灾害损失标准进行准备。《细则》在应急救援队伍、医疗卫生、工程抢险、交通运输、通讯、治安、救灾物资、经费、紧急避难场所保障和供水供电供气保障方面均做了详细规定。据悉,河南是在全国率先出台《地震应急预案实施细则》的省份。(韩磊贾英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