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评定AAA信用律师和律师事务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18日电(廖君刘嘉艳)湖北省律师信用等级评定1月18日揭晓,207名律师和24家律师事务所授予AAA信用等级。

  律师队伍在当前社会经济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也出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湖北一些律师在诉讼过程中与司法人员形成不正当关系,严重影响了司法权威和司法公正。2004年武汉、宜昌等地发生一系列法官贪污受贿案,涉及数十名律师违法违纪问题。湖北省司法厅将2004年作为“全省律师队伍深化年”,成立律师监督和惩戒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整顿律师队伍,严肃查处违法违纪律师和实习人员49名,吊销律师执业证12人,通过教育整顿工作,律师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高。

  湖北省首次律师信用等级的评定从2004年6月10日正式开始,经过申报、初选、公示、考核、评委评审等程序,首次AAA信用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的评定工作已于去年12月底结束。

  律师信用等级的评定,是对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各项素质的综合检验,是向社会公开展示律师形象,接受社会监督的一项长期措施。开展律师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将湖北省律师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