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头“小广告”:交2000元钱让你当“赌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3:0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尹书月

  市民报料:

  省城有人以小广告的形式,声称可以传授麻将、扑克、牌九的魔术绝活,而且只要肯掏钱,他们能让你想赢多少赢多少。

  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位于槐北路上的某小区暗访,在一套租住的单元房内有三四名男子,闻听记者是来“学技术”的,一男子热情地介绍起“课程”,他称自己能教麻将、扑克、牌九三种“绝活”。记者佯称想学麻将,该男子称,“不管是谁洗牌,保证起牌后能让你清一色、听牌、暗杠,而且只要听牌马上就自摸。”随后,该男子叫来同伴“免费表演”,果然四个人刚一摸够牌,该男子就成了“七小对”,听牌了,这让记者目瞪口呆。

  记者问及学费,男子说,“2000元,保你7天学会。”记者佯装嫌贵,男子称,那就学扑克牌,学费1000元,六七天也能熟练,“每一圈保你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任何三张好牌。”他还向记者现场表演,尽管记者的眼睛盯得对方“很紧”,可每次均是对方赢牌。该男子还称,如果学“牌九”,同样可以快速准确地从背面认出牌的花色和点数,“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想赢多少赢多少。”

  “你教的这些究竟算魔术还是赌博呢?”该男子回答:“这就好比买了一把菜刀,我用来切菜,你非要用来杀人,那有什么办法?”

  暗访中,该男子称这些“魔术”是从南方学来的,当初也花了不少代价。他称来这里学习的人“还不少,正上学的学生也有。”

  市文化局市场稽查队表示,类似赌博之类的不法行为,应由辖区的派出所或治安支队联系,“文化部门可以配合行动。”记者随后与辖区的东苑派出所联系,值班人员称,市民可以拨打派出所电话:5809394进行举报,他们将查处。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